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弹劾川普 这五个焦点问题你必须知道

www.creaders.net | 2019-11-01 12:48:51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弹劾川普  这五个焦点问题你必须知道

美国众议院10月31日(周四)表决过关,正式启动对总统川普的弹劾调查程序。

几乎所有议员都按照本党主张投票,全体共和党众议员投票反对,有两名民主党议员也投下反对票。由于民主党在众议院席位优势较大,决议以232对196票通过。

众议院投票结果意味着什么?

这项决议启动弹劾案的公开调查,而不是对是否弹劾川普的表决。

这意味着民主党早前六周的闭门听证调查,将转变成公开的听证程序。整个调查程序估计将持续数月,甚至直至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白热化阶段,最终国会或将正式投票决定是否弹劾总统。

民主党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正式启动弹劾调查将有助于议员们了解事实,从而决定是否弹劾总统。“我不懂为什么共和党人害怕真相,”佩洛西说。

民主党人的下一步可能怎么走?

启动公开听证流程,是弹劾调查的第一步。随后,众议院会发出传票传唤证人出席听证、提交调查结论,最终可能就弹劾建议进行正式投票。白宫也可以推出己方证人与证据,反驳对方证词或质询证人。

11月中旬,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率先召开公开听证。

共和党人会如何防守反击?

此前,白宫和共和党人批评民主党人的闭门听证调查没有经过众议院正式投票授权,因而程序不正当。

弹劾调查表决后,川普发表推文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事件”。预料共和党人会继续批评弹劾案对川普不公。

如果国会正式提出弹劾,除了要在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获得通过,还需要得到参议院三分之二的多数票。在目前共和党占优势的参议院,除非党内部出现重大分裂,弹劾川普的议案通过的机会极小。

川普为什么面临弹劾调查?

川普是否向乌克兰政府施压,要求乌国总统泽伦斯基调查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及其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该国的商业行为,成为调查的焦点。

弹劾川普  这五个焦点问题你必须知道

根据白宫公布的川普与乌克兰总统此前的通话记录,川普说道“我希望你能帮我们个忙”,随即敦促对方与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联系,展开针对拜登的调查。两人通话中未提到军事援助,但对话正好发生在美国暂停乌克兰援助后。

两党的争议焦点在于一个拉丁语词汇“quid pro quo”,意为交换条件、以物换物。川普在“乌克兰电话门”中的行为属于交换条件吗?

民主党人谴责川普以停止向乌国提供军事援助等作为筹码,要挟其调查政治对手拜登一家,涉嫌滥用外国盟友、谋求私利、罔顾国家安全。拜登目前在民主党党内初选的支持率领先,被认为是在大选中对阵川普的热门人选。

川普及共和党人则说,没有证据表明川普与乌克兰存在利益交换,这是民主党人谋划的又一轮无中生有的猎巫行动。

这对2020年美国大选有何影响?

穆勒调查刚告一段落,弹劾调查就揭开帷幕,华盛顿两党针锋相对的态势持续,预料将在大选前夕越演越烈。这是自1998年针对克林顿的弹劾之后,美国国会首次启动弹劾调查程序,最终可能还会导向弹劾投票首次在总统选举前展开。

一场历史性的政治冲突正在上演。在民主党与共和党“针尖对麦芒”的现状下,中间选民或两党温和派的摇摆空间正在迅速消失。川普是一个谋求私利、背叛国家的总统;还是说,这都是对川普不公的猎巫?选民将不得不面临这道二选一的选择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