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鹰派强烈反对取消对华关税换协议 股市立跌

www.creaders.net | 2019-11-08 08:16:4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鹰派强烈反对取消对华关税换协议 股市立跌

中美贸易战图片

就有消息指中美双方已同意在首阶段贸易协议撤销部分关税,美国白宫内部及外来顾问,据报强烈反对美国为促成与中国的首阶段贸易协议,而达成取消加征关税的共识。路透社报道这项计划面临内部反弹后,美股涨幅闻讯缩减。

据光华网今天报道说,拟撤消对中国关税,美鹰派幕僚群起反对。报道称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取消加征关税的构思不是总统川普上月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会面时,两人达成的共识。消息又指,川普政府内部,在取消加征关税会否令美国失去谈判筹码方面存在分歧。川普政府把对数千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作为主要武器。

一位美国官员证实取消关税是首阶段贸易协议一部分,中美计划在年底前签署协议。至于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如果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将有关税协议和让步。

该报道说,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过去两周中美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当中已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川普重要幕僚皮尔斯伯里说:“关于分阶段取消关税,尚无具体共识。美方对哪些关税、何时取消等一直模棱两可。中方有点一厢情愿,是想安抚国内强硬派,哄他们总有一天关税会被撤销。”

据该报道说,中美贸战之下,两国各自拉拢欧洲盟友。美国方面说,唯有总统能拍板定案。

若中美能敲定并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外界普遍预期,内容将包括美国承诺取消原订12月15日生效、向约1560亿美元输美中国货品加征的关税,范围含括手机、笔电和玩具等。

据《纽约时报》报道,川普政府内部支持撤关税的一派认为,撤除部分加征关税、与中国签成协议可为川普带来政治胜利,让川普得以宣称他成功迫使中国打开市场、加购美国农产,还可为日后的谈判再留筹码;但鹰派幕僚警告,在中国未做更多实质承诺前撤回关税,无助达成美方的要求,意味美国屈服。

据报,川普政府内部在取消加征关税会否令美国失去谈判筹码方面,存在分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若中美取消部份关税将改善全球经济前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位发言人表示,如果美国与中国达成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这可能改善IMF对全球经济预测的基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