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惧怕普京? 美媒公布新证据

www.creaders.net | 2019-11-16 14:14:11  国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惧怕普京? 美媒公布新证据

“川普可能被普京吓到了。”有关这一猜测,美国媒体似乎又找到了新的证据。

 据雅虎新闻11月12日报道,前美国驻乌克兰特使库尔特·沃尔克(Kurt Volker)的助手克里斯托弗·安德森(Christopher Anderson)在众议院就对川普发起的弹劾调查作证表示,因爲担心会惹恼俄罗斯,川普曾下令取消了美国海军在黑海的一次例行巡逻。克里斯托弗·安德森说,美国海军原本打算在今年1月的时候在黑海进行一次例行巡逻活动,但很不巧的是,川普恰恰看到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2018年12月发佈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表示,在俄罗斯和乌克兰11月刚刚爆发刻赤海峡危机之后,美国再派军舰进入黑海海域,对俄罗斯而言是一种恶意的敌对行动。按照克里斯托弗·安德森的说法,这篇文章让川普很不满。于是,川普当即给时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打了电话抱怨文章的观点。后来没过多久,白宫就下令取消了这次美国海军原定计划进行的黑海例行巡逻。

  自从俄罗斯吞併克里米亚以来,美国一直站在乌克兰一边。派军舰到黑海航行巡逻也被认爲是声援乌克兰的重要行动。

  而川普叫停了这一行动,原因不得而知。据报道说,这次巡逻后来改在了2月进行。对于这一爆料,有知情人联繫了白宫和美国第六舰队,但没有收到任何回覆。此事是真是假还不确定。不过,川普这麽一个骄傲到谁都不看在眼里的人,真的会因爲怕惹恼俄罗斯的普京,而下令取消一次例行巡逻吗?

  实际上,在2017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约翰·布伦南11月13日在接受CNN採访时提出这一猜测。

  布伦南这一席话是在评论川普与普京在APEC峯会会晤后所做出的的表态。据美国《新闻週刊》消息,川普见完普京后表示,他认爲有关“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猜疑使普京备受侮辱。爲此,布伦南称,普京因使用了恭维手段,在对付川普时十分成功。他还怀疑,川普“不管因什麽原因”有可能“被普京吓到了”。他说,川普做出这样的表态“不是出于天真、无知,就是出于恐惧”。俄罗斯卫星网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祕书佩斯科夫回应表示,布伦南有关“川普害怕普京”的猜测是“不正确的”。

  商人出身的川普一直标榜“交易的艺术”。最近持续发酵的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门”事件也与谈判有关。今年6月,川普批准6月21日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以报复其击落一架价值1.3亿美元的美国无人侦察机,但后来又撤回了命令。他取消对伊朗目标的打击行动,是因爲他被告知150人会在空袭中死亡,这不是对无人机被击落的“相称”回应。与其说是“最后关头撤回命令”,不如说是川普与愿意做赔本的买卖,这背后肯定与利益的权衡有关。

  美国总统川普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是“硬汉”。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採访时,被要求简短地形容多位政治家和节目主持人。其中,他被问到会如何形容普京。他表示:“我不瞭解他,但他确实是一位硬汉。我不知道他在爲俄罗斯做些什麽,但有朝一日我们会知道的。”川普原话使用的是美国的习惯表达“tough cookie”。因此,在国际政坛上,面对以强硬着称的普京,川普或许会选择“三思而后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