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快讯!美参院全体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法案

www.creaders.net | 2019-11-19 15:47: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参议院周二(11月19日)下午全院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在下午5点半开始的表决中,共和党参议员、法案重要赞助者里施(Jim Risch)强调这个法案是美国国会非常“强硬”的跨党派提案。

多位两党参议员纷纷表态,美国不能对香港坐视不理,也不允许再现天安门事件。1989年中共镇压天安门学生运动亦被多次提及以及跟现在的香港局势相对比。

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在参院展示两幅图片,一副是89年坦克人在天安门用肉身挡坦克,另一幅则是香港抗议民众撑起雨伞、面对端起枪托的警察。

他警告说,如果任由中共改变香港,那么下一个就是台湾。

快讯!美参院全体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法案

资深民主党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说,美国给香港特别待遇,但中方并不满意于此;现在若香港自治达不到标准,“我们就不给”香港特别待遇。他呼吁,美国要做笔有常识的交易。

参院外交委员会资深民主党议员梅南德兹(Bob Menendez)提到理工大,港警把香港变成战区。他呼吁北京尊重“一国两制”,并说:“我们必须对北京以及香港政府发出明确的声音,保障香港的自治”。

强调香港抗议者的和平 并向习近平直接喊话

共和党参议院克鲁兹(Ted Cruz)强调,他亲眼看到的香港抗议者的和平以及警方的过度暴力,亦抨击中共剥夺国内民众的信仰甚至活摘器官的罪行。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更直接对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喊话,“你不可能因此成为一个伟大的领袖,中共要么改变、要么倒台。”

还有民主党参议员默克利(Jeff Merkley)建议,禁止美国产的催泪弹等、这些港警针对香港抗议者的武器出口到香港。

提案发起人卢比奥推文 周二下午表决法案

周二下午2时左右,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k Rubio)发推文说,“今天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25,我和我的同事们将让《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美国参院闯关。如果没有参议员反对,它将通过、并递交给美国众议院,然后希望迅速移交给总统(签字)。”

快讯!美参院全体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法案

根据参议院网站的最新资料,在18日新增7名参议员签署该法案。目前,有半数参议员(50人,即49人联署法案+1个提起法案的参议员)支持该法案,包括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本人。

5成参议员签署 支持通过香港人权法案

参院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发起人卢比奥议员曾在香港警方开枪射伤抗议者后指出,在北京和香港政府不断升级香港局势,港人须每天捍卫他们原来享有的自由,现在比任何时候更需要美国向北京发出清晰无误的信息,就是自由世界会与抗争的港人并肩。

迄今为止,该法案获得来自两党的强力支持,支持该法案通过的参议员已经达到50名。

23位民主党参议员名单如下:Ben Cardin (D-MD), Bob Menendez (D-NJ), Ed Markey (D-MA), Dick Durbin (D-IL), Kirsten Gillibrand (D-NY), Chris Coons (D-DE), Sheldon Whitehouse (D-RI), Mark Warner (D-VA), Jeff Merkley (D-OR), Ron Wyden (D-OR), Jeanne Shaheen (D-NH), Catherine Cortez Masto (D-NV), Elizabeth Warren (D-MA), Chris Murphy (D-CT), Kamala Harris (D-CA), Tammy Duckworth (D-IL), Richard Blumenthal (D-CT), Bob Casey (D-PA), Cory Booker (D-NJ), Chris Van Hollen (D-MD), Jack Reed (D-RI), Michael Bennet(D-CO), Amy Klobuchar(D-MN)。

其中,2020年总统民主党竞选人中有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布克尔(Cory Booker)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26位共和党参议员包括:Marco Rubio (R-FL,法案提起人), Jim Risch (R-ID), Josh Hawley (R-MO), Tom Cotton (R-AR), Kevin Cramer (R-ND), Pat Toomey (R-PA), Susan Collins (R-ME), John Cornyn (R-TX), Roger Wicker (R-MS), Todd Young (R-IN), Mitt Romney (R-UT), James Inhofe (R-OK), Ted Cruz (R-TX), Marsha Blackburn (R-TN), Rick Scott (R-FL), John Hoeven (R-ND), Shelly Moore Capito (R-WV), Martha McSally (R-AZ), James Lankford (R-OK), Ben Sasse (R-NE),  Johnny Isaskson (R-GA), Mitch McConnell(R-KY), Jerry Moran(R-KS), Mike Braun(R-IN), John Boozman(R-AR), Chuck Grassley(R-IA)。

以及1名独立党派参议员:Angus S. King, Jr. (I-ME)。

美国众议院已于上月底无异议通过众院版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一旦参议院通过参院版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预计接下来的技术处理有望很快完成。

华盛顿的港人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总监朱牧民告诉法国广播电台,有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联络,相信参、众两院版本有别问题很容易获得解决,该会亦正积极与行政机关研究制裁措施,包括签证等的落实方式,期望法律通过后可尽快落实。

参议员持续关注香港局势

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二在参院投票前发言说,最近香港民主抗议活动的报导越来越令人不安,有些图片让人联想到战区。

“我们声援民主抗议者,他们有集会的权利,以及向政府请愿要回他们的权利。”舒默说。

共和党参议员威克(Roger Wicker)周二也有发推文说,威胁取消香港选举就是威胁把民主当人质。到美国重申对香港自治的承诺以及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的时候了。

还有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亦推文写道,“香港的暴力事件不断升级,争取自由的理由从未如此迫切。全世界都看到香港警察可耻地袭击学生。我将继续支持、并跟那些为维护香港自由而抗争的学生以及勇士站在一起。”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一在参院投票前也谈到对于香港人民的支持。

“绝不能让中国共产党把香港变成21世纪的天安门广场。”麦康奈尔说,“共产党必须知道,如果它们把香港变成21世纪的天安门广场,这会让它们遭受灾难性的打击。美国不会忘记,中国在全世界的其他贸易伙伴也不会忘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