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语录让人心累 还得在硬数据中找玄机

www.creaders.net | 2019-12-06 17:05:13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12月6日 - 以下是美国总统川普的一周语录:--“我没有最后期限,没有,”

川普语录让人心累 还得在硬数据中找玄机

  --“我认为等到2020选举之后会更好。但他们(中国)想现在达成协议。我们要看看这个协议好不好,必须是好的,”

  --“巴西和阿根廷的货币一直在大幅贬值,这对我们的农民不利。因此,立即生效!我将恢复这些国家运往美国的所有钢铁和铝的关税,”

  --“我不会允许法国占美国公司的便宜,……轮不到其他人对他们征税,”

  --“我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行得非常顺利,”

  --“12月15日关税措施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我们还没有讨论这个问题,与中国的谈判进展顺利,”

  这些发出矛盾信息的言论,一如既往到处掀浪,金融市场投资者的心好累。看起来还是经济硬数据比较靠谱。本周欧洲、亚洲、美国等陆续公布PMI数据,显示制造业及服务业都难逃贸易战伤害,惟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意外转升。

  展望下周,美联储、欧洲央行、瑞士央行、巴西央行将举行政策会议;英国选举投票12日登场;15日则是美国是否对中国商品加征更多关税的“关”卡。

  川普对中美经贸磋商形势频繁发声,他的最新表态是对谈判仍持乐观看法,尽管双方存在关税心结。有关贸易协议是否能在12月15日前达成仍是扑朔迷离。

  双方官员仍在围绕“核心关切问题”进行讨论。第一阶段协议最初预计将在11月完成,然美国国会推动的非贸易问题法案导致双边紧张加剧,给近期达成结束贸易战协议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但是“没有必要恐慌”,因为贸易谈判幷没有停止,一位为北京提供谈判建议的中国消息人士告诉路透,“两位领导人都谈到了达成协议,官员们现在正在完成这项工作”。他认为中国不太可能通过公布所谓的“不可靠实体清单”来报复美国的立法,该清单旨在惩罚被认为损害中国利益的企业。

  法国外贸银行最新观点认为,市场已经降低了预期,即便中美无协议,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也比较有限,但这可能造成人民币汇率的急剧波动。

  反观美国,一周来数据不尽人意,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建筑支出下降、民间就业和服务业活动数据表现低迷,令美元走势在反复中趋于疲软,本周周綫势将下滑。

  看似亮点的是,美国10月贸易逆差降至近一年半来最低水准,因商品进口和出口双双下降,显示“美国优先”政策正导致贸易流量减少。逆差收窄虽然对计算GDP是有利的,但推动10月贸易逆差收窄的因素表明,经济基本面正在走软,消费者支出增速将放缓。

  “对任何经济体而言,通过让进口降幅超过出口降幅来收窄贸易逆差,显然不是推动增长的一条长期可持续道路,”富国证券资深分析师Tim Quinlan表示。

  路透调查显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前景几无变动,尽管多数受访分析师“合理相信”美国和中国会在未来三个月内签订初步贸易协议。分析师称,美中达成某种形式的贸易协议是美国经济所亟需的,幷认为美联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将维持利率在1.50-1.75%不变,至少到2022年都将按兵不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