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最新:弹劾川普听证 两党律师作证

www.creaders.net | 2019-12-09 09:06:1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00AM 更新

戈德曼则表示,众院情报委员会的300多页弹劾调查报告全部来自证人证词,其中绝大多数是无党派、为弘扬美国价值观勤恳服务的职业公仆,他们的证词有无数证据显示川普将个人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

他说,川普为帮自己实现连任,在美国政府内外“操作”,扣押国会批准的、出自美国纳税人的对乌军事援助,以白宫会晤为筹码要求乌国总统泽伦斯基帮他个人的忙,与美国政策或外交政策均无关联。

一是启动针对个人政敌白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最有力人选的调查,以此玷污其名声;

二是要求乌国政府调查乌克兰是否干预美国选举、支持民主党参选人,以此混淆视听,助他连任,但政府调查已证明,是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大选,助其胜选。

(ABC News YouTube)

10:45AM

当日证人包括代表民主党的律师戈德曼(Daniel Goldman),以及代表共和党的律师卡斯特(Steve Castor),他们将展示众院情报委员会的弹劾调查证据,陈述川普是否为了个人政治利益牺牲国家安全。

代表民主党的律师戈德曼(Daniel Goldman)。Getty Images代表民主党的律师戈德曼(Daniel Goldman)。Getty Images

代表共和党的律师卡斯特(Steve Castor)。美联社代表共和党的律师卡斯特(Steve Castor)。美联社

在纳德勒和柯林斯争执不下之时接过话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律师柏克将混乱场面拉回正轨,他详述川普的行为,指他犯下可弹劾罪名的三满贯(trifecta):滥用职权、出卖国家利益、腐败选举,“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我们今天谈论的川普总统行为,并不是犯了其中某一个,而是三项全中。”

“历史和后人自有判断。”柏克说,弹劾调查对美国未来数代人至关重要,希望各方能放下党派敌意或分歧,就事实和总统行为展开公平讨论,这不仅关乎川普,也关乎总统制本身以及未来的美国总统,“我的儿子、我们的孩子、子孙,未来也会研究这段历史,他们会研读我们的说词,学习我们的行为,这不是你表决支持或反对弹劾的原因,而是你必须基于良知投票。”

共和党的律师卡斯特亦直截了当为川普辩护,直指民主党的弹劾调查并没显示川普滥用职权或妨碍司法公正,也无法支撑民主党对川普的各项指控;相反,显示了川普忠诚为国服务,兑现他给美国人民的承诺。他说,民主党可以不同意川普的执政方式或观点,但无法由此来让弹劾川普的行动正当化,民主党没有任何道理要推翻美国人民用选票选出的总统。

9:47AM/ 弹劾川普听证第二场 国会调查人员作证

众院司法委员会9日继续弹劾川普总统的公听会,邀请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律师就情报委员会繁荣弹劾调查发现及指称作证,然而两党立场的南辕北辙及争论从开场就已开始,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old Nadler)开场时重申,过去的听证会已反复证实:“川普违背了誓言,将个人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前。”共和党资深众议员柯林斯(Doug Collins)则在开场时质问,“可弹劾的罪名在哪?事实就是没有犯罪(offense)。”

公听会开场前,现场有一名抗议者大声指责,短暂影响了议程,他大呼:“纳德勒和民主党才是叛国!”

纳德勒很快恢复议程,并在开场致辞中反复明确表示,川普将个人利益置于国家之前,他违背了誓言,伤害美国的宪法和民主;无论是各界证人的证词还是弹劾调查呈现的事实,都指向川普为了个人利益,滥用职权,扣押国会批准给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并以白宫会面为筹码,要求外国政府帮忙调查自己的政敌,而这样的调查不符合美国外交政策利益。

对于川普及共和党一直攻击的吹哨人爆料不可信,纳德勒也借开场词回应,指出过去这些天以来,学者、外交官及相关官员证人的作证都已证实吹哨人的担忧切实存在,总统就是滥用职权为个人谋利,也让民主党别无选择,只能发起过程并不容易的弹劾程序。

他并在结尾指出,美国选举的真实性(integrity)正遭受威胁,呼吁民主党和共和党同僚携手共进。

柯林斯则针锋相对,两人一度抢话至胶着,导致现场出现“谁也听不清谁”的场面。柯林斯直言,这些人根本不在乎川普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通话实录写了什么,他们只是在找相应的事实来支持他们对总统滥权的指控。

他批评当日的公听会不是基于确凿的事实,而是民主党的公关行动(PR move),抨击他们已成为弹劾焦点小组(focus group impeachment),因为根本没有犯罪,也没有任何可以指向的罪名,民主党只是想透过弹劾总统来确保明年他不能胜选。

他并讲起自己30多年前来国会当实习生的经历,指自己热爱美国的这一制度,但司法委员会现在的所作所为,并没有听从事实证人的陈述;他批评众院议长波洛西,指民主党他们并不在乎调查结果,只是一味想推进弹劾进程。

柯林斯说,“上周我们经过了一天的冗长听证会,结果波洛西第二天一早就宣布开始草拟弹劾条款了。”

今天弹劾川普听证前有抗议者大声咆啸并持手机录影。美联社今天弹劾川普听证前有抗议者大声咆啸并持手机录影。美联社

今天弹劾川普听证前有抗议者出声后被警方架出听证会现场。美联社今天弹劾川普听证前有抗议者出声后被警方架出听证会现场。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