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众议院民主党人宣布弹劾条款 川普怒斥“猎巫”

www.creaders.net | 2019-12-10 11:17:1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称众议院民主党人星期二早晨公布的对他的两项弹劾条款是“猎巫”。

资料照片:特朗普总统在白宫南草坪与记者交谈。(2019年12月7日)

资料照片:川普总统在白宫南草坪与记者交谈。(2019年12月7日)

川普在众议院各委员会主席宣布继续推进弹劾程序后在推特上写道:“猎巫!”

众议院民主党人宣布弹劾条款 川普怒斥“猎巫”

“猎巫”一词源自欧洲近代和北美殖民地时期发生的追查巫婆和巫术的风潮,现在用来形容捕风捉影式的政治迫害。川普一再用“猎巫”来形容弹劾调查和之前的涉俄调查。

川普还驳斥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德·纳德勒星期二的声明,即川普对乌克兰施压,寻求其干预美国明年的总统选举。

他在推特上写道,“乌克兰总统和外交部长都多次表示,‘没有压力’,纳德勒和民主党人知道这点,但拒不承认。”

众议院民主党人宣布弹劾条款 川普怒斥“猎巫”

纳德勒说,他领导的司法委员会本星期将开会审议有关川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的指控。

众议院民主党人宣布弹劾条款 川普怒斥“猎巫”

(左起)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沃特斯、外交委员会主席恩格尔、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监督与改革委员会主席马洛尼、筹款委员会主席尼尔与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宣布针对川普总统的弹劾条款。(2019年12月10日)

弹劾条款需由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然后才能提交给民主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全院表决。

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都预测川普将在众议院被弹劾,但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的审判中不会被定罪。

白宫官员也认为,总统在众议院被弹劾在所难免,但预计等到明年11月大选的时候,这不会损害“甚至可能鼓舞”支持川普的基本盘。

白宫新闻秘书史蒂芬妮·格里沙姆指责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国会其他民主党人自川普2017年1月就职以来就打定主意要推翻他。

她说:“宣布两项毫无根据的弹劾条款并不会伤害总统,只会伤害美国人民,他们期望民选官员代表他们努力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强。总统将在参议院解决这些不实指控,并期待被彻底脱罪,因为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川普在司法部监察长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后还批评了联邦调查局局长。监察长报告涉及联邦调查局对川普2016年竞选活动所展开的调查。

报告发现联调局的调查工作有失误,但并无证据显示启动对川普的调查是出于政治偏见。

川普星期二在推特上写道,克里托弗·雷局长“永远都无法整顿FBI”。

克里斯托弗·雷星期一表示接受长达435页报告中所阐述的调查结果。

但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不接受司法部监察长的调查结果,他坚持认为,联邦调查局“仅仅因为有一丝怀疑就对美国总统竞选活动进行了侵入性的调查,我认为这些怀疑不足以证明所采取的步骤是合理的。”

川普站在巴尔一边,不赞成联调局长雷的看法。他俩都是川普任命的。

川普在推特上说:“我不知道联调局现任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正在读什么报告,但肯定不是我所看到的报告。” “以这种态度,他将永远无法整顿联调局,尽管有一些最出色的男女员工在那里工作,但联调局严重失灵!”

众议院民主党人宣布弹劾条款 川普怒斥“猎巫”

美国情报界已经得出结论,认为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大选,并对莫斯科可能在2020年再次干预表示担忧。

川普和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定于于周二晚些时候在白宫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会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