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众院召开中国听证 美议员:欢迎把我列入黑名单

www.creaders.net | 2019-12-11 14:16:4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成员约霍 (Rep. Ted Yoho, R-FL)2019年12月10日在该委员会举行的国际人权日听证会上发表对中国的看法。(美国之音钟辰芳拍摄)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当天召开听证会,题为“中国特色的威权主义:政治和宗教自由在中国所面临的挑战”,聚焦新疆、西藏和香港人权现况。

美众院召开中国听证 美议员:欢迎把我列入黑名单

资料照:美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舍尔曼

国会众议院近来接连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引发北京当局强烈抗议,谴责美国干涉内政,并威胁将采取行动予以反制。对此,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舍尔曼(Rep. Brad Sherman, D-CA)在听证会上说:“声明一下,如果中国政府有在听这场听证会的话,我希望你们可以把我列入黑名单,我会很荣幸。”

坐在舍尔曼旁边的小组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约霍(Rep. Ted Yoho, R-FL)马上应声附和。舍尔曼接着说:“很好,还有约霍议员也愿意(被中国列为黑名单)。”

他说:“我想和所有国家相处,但当有人,有个国家打电话到我办公室说我不能和台湾会面,拜托,免谈。”

约霍在会后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他们是谁,可以这么指使我,一个美国国会议员,或是一个自由的美国公民,我竟然不能做我想做的事。”

约霍继续说:“报纸已经登了,(中国说)香港抗议的原因是受美国政治影响,里面提到了舒默(Senate Minority Leader Chuck Schumer, D-NY)、鲁比奥(Sen. Marco Rubio, R-FL)、佩洛西(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D-CA)、我和麦考尔(Rep. Mike McCaul, R-TX)。因为我们激怒了他们,因为我们坚持这个国家所相信的,反抗他们。”

听证会同时聚焦目前新疆自治区的人权状况。约霍指责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利用一切手段压迫人民。

他说:“习近平指示党利用一切专政机关压迫人民,一次又一次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本性。但是,尽管这些侵权行为的规模巨大,全世界仍然基本保持沉默。我们的目标是让他们醒来,停止闭目塞听。事实上,许多国家公开支持中国共产党的暴行。在联合国和国际舞台上,数十个国家为中国的集中营辩护,这是不可接受的。国际社会对北京持续干涉香港的反应十分有限。越来越多的国家采取了以中国数字威权主义为模式的压迫性法律,而中国共产党正在世界各地输出镇压手段。”

舍尔曼则担忧,中国除了在中国大规模关押维吾尔人,更将“奥威尔式”的专制统治模式向世界输出。

他说:“这场严打运动也让人见证了强制劳动的系统性使用,而不幸的是,中国的强制劳动也卷入了西方的供应链……共产党在新疆建立了一个奥威尔式的国家监视体系,并在中国各地逐渐普及,甚至更糟的是,监视工具可能已经成为中国的一项出口。”

舍尔曼说:“世界上最大的人权危机之一是中国在反恐的幌子下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群体进行的严厉打击行动,中国共产党正在寻求消灭维吾尔族的文化和宗教信仰。至少有100万维吾尔人,也许还有更多的人,被关在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所称的集中营里。不管是不是集中营,这些都是有铁丝网包围的营地,里面的人不能离开。”

在美国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不到一个星期,中国新疆自治区官员星期一(12月9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新疆再教育营所有学员已“全部结业”,未来学员可“自主选择、来去自由”。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佩里(Rep. Scott Perry, R-PA)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回应称,“我们有注意到有关消息,当然我一直强烈不同意中国将人放到拘留营的政策,我们希望了解更多的资讯,中国在资讯上不是非常公开,我们所听的的信息都令我们很困扰。”

“我认为有必要让中国知道我们的立场,我们很密切谨慎地关注,我们甚至愿意做的更多,只要我们能确认实际情况和我们想的一样糟糕。”佩里说。

约霍表示,国会推出有制裁中国官员等内容的法案,其目的是为了试图改变中国政府的行为,如果没有效果的话,国会下一步的行动将是推动行政部门落实法案中的制裁项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