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020年美国防授权法案曝光 提出和中国稀土脱鈎

www.creaders.net | 2019-12-12 09:35:14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众议院12月11日以377比48的投票优势表决通过了7,380亿美元的2020财政年度(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国防授权法案。其中6,584亿美元的拨款用于国防项目基本支出,715亿美元用于海外军事活动。美国国会参议院将就法案进行审议和表决,而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已表明会签署成法。

2020年美国防授权法案曝光 提出和中国稀土脱鈎

2018年8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纽约德拉姆堡军事基地签署了总额达7160亿美元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当时的美军军费将增加2.6%,为9年来最大增幅。(VCG)

相比2018年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增加了220亿美元,遭到了桑德斯(Bernie Sanders)等左翼参议员的反对。一些反战和军控组织也认为,新年度法案只会将美国外交政策引向更加军事化的道路。

一般而言,国防授权法案的内容不凸显党派分野,但自从民主党和共和党分治国会两院后,双方就法案当中的内容存在争论。之前的法案草案经过两院军事委员会两党议员长达三个月的来回磋商,才能达成协议。

一些内容甚至凸显了川普色彩。之前共和党提出的金额是7,500亿美元,最后和民主党妥协,缩减至7,380亿美元。民主党做出部分让步,换取共和党在内政议题上的妥协。比如,共和党同意,拒绝将军事用途的费用用于修建边境围墙。

对于军费的增加,两党并无异议。这主要是因为,随着2020年大选的临近,美国两党也不想得罪国内大型军工集团,因为它们背后也有庞大的工和中产阶层等选民群体。尤其是川普共和党政府也主张以"美国优先"的原则,将相关拨款用于军事领域。所以,军事方面的拨款自然会增加。另外,该法案正式决定成立太空部队,并要求美国军方开展改革,提高效率,尤其注重同科技领域的合作。

提高军事投入自然也是为了来自中国的挑战。就台湾而言,法案提出不具约束力的"国会意见"(sense of congress),强调《与台湾关系法》(TRA)和美国对台六项保证的重要性,同时呼吁政府继续强化同台湾的防务合作,确保台湾维系一定的自我防御能力。法案同时要求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推进和《台湾旅行法》有关的美台交流与合作计划。

法案向国务院和国防部提出的一个采购要求值得注意,那就是建立美国自己的稀土资源供应链,确保在2035财年前彻底断绝对中国稀土的依赖。这就是稀土层面的"脱鈎"。

全球稀土储量的约三分之一在中国。中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稀土出产国,其中的客户包括美国军方以及一些重要的军工企业,比如雷神(Raytheon)和洛歇马丁(Lockheed Martin)。苹果手机也离不开稀土。

2014年至2017年,美国的稀土进口中80%来自中国。201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价值2.5亿美元的稀土磁铁。这种规模的进口目前尚无可替代的来源。川普对中国开征贸易战关税的商品清单上也特意绕开了稀土。

西方长期以来都存在一种担忧,担心中国会将稀土当做政治牌来打。2006年,中国对稀土出口实行配额制度。2010年中日领土争端白热化期间,外界有关中国切断对日本稀土供应的舆论就开始盛行。但中国最终还没有中断对日本的稀土供应。从那以后,美日等对稀土依赖程度较深的国家便多了几分警惕。中美贸易战期间,中国是否会打稀土牌也是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但截至目前,中国也没有打稀土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