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川普被弹劾下台的机率为零

www.creaders.net | 2019-12-13 20:48:15  福克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12日(周四),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就算众议院通过弹劾川普的决议,川普总统下台的机率依然为零。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川普被弹劾下台的机率为零

  麦康奈尔是周四晚上在接受《福克斯》电视节目“汉尼提”时说的这番话。他还谈到:“来自众议院的这个(弹劾)案子非常不堪一击。我们知道它将很快结束。总统被弹劾离任的机率为零。”麦康奈尔表示,希望没有共和党籍参议员会投票弹劾总统,但也许有例外,比如来犹他州的参议院罗姆尼(Mitt Romney)曾暗示或许会支持弹劾案。他补充,“但我们也有至少一位民主党籍参议员会支持多数共和党人的决定。”

  麦康奈尔继续谈到,“我的希望是不会有一位共和党人投票支持弹劾文件,另外,如果我们得到一位或两位民主党议员的支持,那也不足为奇。”他补充说明:“这是一个非常弱的案子,因此大家才会看到即使在众议院,也有跨党派的议员反对它。”

  对于有两位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加入共和党人的阵营,也反对弹劾总统,麦康奈尔说:“似乎在众议院,共和党人很坚定统一,而民主党人则处于分裂状态。”他还表示如果参议院不得不针对弹劾案进行审讯,那么全体参议员都必须将此事件作为唯一的首要任务来完成,直到审讯结束。同时,最高法院的首席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将主持该弹劾审讯。

  麦康奈尔还阐明了参议院弹劾审讯的方式,“我们将会听到来自众议院指控方的开场陈述,也会听总统律师的回应,之后,我们将决定是否继续该审讯。”他还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配合白宫律师的工作。在处理此案的过程中,我们的立场与总统的立场是一致的,没有任何分别。我们会努力做到最好。”他还提到总统的法律顾问可能会决定不予传唤证人。

  麦康奈尔最后谴责民主党人,从川普总统刚刚宣示就职,他们就开始酝酿要弹劾总统。他指的是,就在川普总统宣示就职几个小时之后,左派媒体就出了一篇要弹劾总统的报导。“三年来,他们一直想要这么干。最后他们的确壮起胆来这样做了。然而,在我看来,这只会让他们自己腹背受敌。尤其是对于想要赢下摇摆州的民主党议员们来说,因为他们绝大多数都担心因支持弹劾总统而失去选票,所以感到很紧张。”

  根据《美国宪法》,如果众议院通过弹劾总统的指控,参议院将会针对弹劾案进行审讯。如果同意指控总统的参议员比例没有超过三分之二,那总统将不会被弹劾下台。在美国历史上,目前还没有一位总统曾因弹劾而离职。

  12月13日(周五),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以23票(全部来自民主党籍众议员)比17票(全部来自共和党籍众议员)通过了“纯党派性”的弹劾川普总统的两个文件,指控川普总统“滥用总统权力”和“阻挠国会”。在通过这两个文件之前,司法委员会的两党议员从周三晚上一直到周四早上,总共争吵了12个小时。民主党人坚持说总统犯下重罪;共和党人则力辩说他们根本就没有证据做这种判断。

  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查伯特 (Steve Chabot)说:“本案与克林顿弹劾案最大的不同是,克林顿的确犯了‘作伪证’的重罪。而现任总统并未被指控犯下任何罪行。”他将乌克兰称为“这个星球上最腐败的国度之一”,还表示川普总统早已知晓真相。是这个原因,川普总统才怀疑是否应该批准对该国发放军事援助。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川普被弹劾下台的机率为零

  与麦康奈尔一样,查伯特也提到民主党人是自川普总统一宣誓就职,就开始叫嚣要弹劾总统了。

  来自俄亥俄州的另一位共和党籍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则指责民主党人说,“你们这些人并不尊重6,300万选民的决定,是他们选择了这个人(川普)来做总统的。”

  周四晚11点20,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old Nadler)突然宣布要对弹劾总统的文件进行最后投票。此举令希望在投票前自己主持一次听证会的共和党议员们非常愤怒。他们认为纳德勒完全抹杀了委员会少数党人的权利。

  据媒体报导,引发众议院民主党人对川普总统进行弹劾调查的原因是,他们接受到匿名“吹哨人”的举报,说川普总统在7月与乌克兰新总统泽伦斯基(Zelensky)通话时向其施压,以对乌克兰的军援作为“交换条件”,让该国开启对川普政敌、前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之子亨特(Hunter Biden)腐败案的调查。

  而就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口头宣布要启动总统弹劾调查的后一天,白宫就直接公布了两位总统在7月的那次通话记录,显示川普总统并未在电话上对泽伦斯基施压。另外,不久后泽伦斯基自己也公开表示,川普总统从未向他施压,也从未与他谈过什么“交换条件”。在此后民主党人举行的秘密或公开听证会上,没有一位证人能提供川普总统向乌克兰施压的任何直接证据。

  媒体分析,虽然如此,一直想要弹劾总统的民主党人这时已“骑虎难下”,所以他们将各种证人的猜测、感受、二手信息、三手材料以及这些人对川普政府或川普个人的仇恨和不满情绪等等,总结成为两个“弹劾总统”的文件。下周中期,众议院全体议员将就最终是否弹劾川普总统进行最后投票。

  川普总统周四早上发推文,再次重申自己并未做错任何事。民意调查也显示:越来越多的人反对弹劾。总统还说,人们已经明白,民主党人掌握的并不是一个“弹劾案”,而是一桩地地道道的“骗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