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俄差很远?2020空军排名美国战力霸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19-12-14 17:53:23  《国际航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知名航空杂志《国际航空》(Flight International)公布了“2020年世界空军”(World Air Forces 2020)报告,其内容针对世界主要国家的空军实力进行分析,结果美国空军战力仍然独霸世界,几乎在各项数据中都排名第一;而台湾则在战斗机数量上,排名世界第10。

中俄差很远?2020空军排名美国战力霸世界

  据报导指出,“2020年世界空军”报告中的分析称,美国在各类军用机数量方面,都是世界第1,总计有13266架,占了全球的25%;而排名第2名的是俄罗斯,仅有4163架占全球的8%;第3名的中国,总共有3210架,占全球的6%。

  关于在战机(包含战斗机、攻击机和轰炸机)数量方面的比较,报告中指出,美国有2657架,占全球18%;排名第2的是俄罗斯,有1616架占全球的11%;中国排名第3,总共有1603架,占全球的11%;而第10名的是台湾,有289架占2%。

  报告中也分析了各国的主要战机组成及数量:美国空军战机包括有F-16C战斗机790架、F15C/E战斗机431架、A-10C攻击机287架、F-22战斗机177架、F-35A战斗机86架、B-52H轰炸机74架、B1B轰炸机59架,AC-130U/W攻击机20架及AC-130J攻击机11架等。

  关于台湾的战机组成和数量为:F-16A/V战斗机115架、F-CK-1C 103(经国号)103架、已经订购66架F-16V、Mirage 2000-5EI战斗机(幻象-2000-5型)46架及F/RF-5E战斗机25架,其他还有战斗直升机、反潜机、运输机、空中预警机和教练机等,而没有轰炸机及攻击机。

  对于全球使用战机类型统计结果显示,全球使用F-16战斗机最多,总计有2280架,占全球的16%;而Su-27/30战斗机有1067架,占全球的7%;F-15战斗机有949架,占全球的7%;F-18战斗机有869架,占全球的6%;其他入榜前10名的包括了MiG-29、台风战机、Su-25、J-7、Su-24、F-5。数量最多的选项为其他战机,总共有6453架,占全球的44%;但人气最高的F-35和F-22数量都未进榜前10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