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良民标准扩大:未报税骗福利造假…都难入籍

www.creaders.net | 2019-12-14 18:35:2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 (USCIS)13日对可能使申请入籍者无法符合"良好道德标准"(GMC)的不法情事扩大政策准则,被查出未报税或纳税、诈领社会安全福利、保险诈欺与妨碍司法等行为,都将影响入籍。     

美国良民标准扩大:未报税骗福利造假…都难入籍

  图为移民在犹他州盐湖城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原来的政策手册并未涵盖不法行为的广泛资讯,而更新版提供更多事例和指示,以确保更统一公平的审核决定,并加强辨认可能影响"良好道德标准"(GMC)决定的不法作为。

  USCIS副局长库曼斯说,国会在移民和归化法中规定良好的道德标准是入籍的一个条件,而USCIS决心切实管理合法移民体制,更新政策有助于确保USCIS裁决人员对入籍资格做统一和公平的决定。

  根据13日公布的新政策,禁止赋予"良好道德标准"资格的不法行为包括:没有报税或纳税、诈领社会安全福利、性攻击、弃保潜逃、银行诈欺、共谋销售违禁物质、谎称美国公民、伪造纪录、伪造文件诈欺、保险诈欺、妨碍司法、非法骚扰、非法登记投票、非法投票、违反美国禁运等等。

  USCIS目前规范,包括卖淫、通奸、一夫多妻、作伪证、走私人口、非法赌博、对于家属未尽抚养责任、习惯喝到烂醉以及曾经坐牢180天等,都认定为不符"良好道德标准"。

  USCIS 10日已在政策手册公布另一项准则,表示酒醉驾车被定罪两次,或是犯罪判刑后改变刑期,可能影响对GMC的决定。

  一般而言,申请入籍者必须证明,他们从提出申请前的法定期间,一直到宣誓入籍,一直是秉公守法的良民;美国永久居民的法定期通常是五年,美国人的配偶为三年,一些合乎规定的美军则为一年。

  在法定期触犯不法作为、被定罪或囚禁,如被判定负面反映当事人的品格,可能使申请人没有资格入籍。

  USCIS会分析申请人是否能显示良好品格,而更新版并不改变非法作为对这种分析的影响 。USCIS说,它的裁决人员都受过广泛训练,知道哪些非法作为可能使申请人无法入籍,而且这些作为并不限于政策手册列出的事例。

  移民官会继续进行个案分析,以决定某种行为是否非法和负面反映申请人的品格,他们也会决定是否有能够通融的情况。

  根据美国移民法律规定,如果入籍申请人曾经触犯刑法而被定罪、判刑,申请案件可能无法过关,甚至遭驱逐出境,也可能无法获得移民福利;举例来说,申请入籍归化成为美国公民的外籍人士,就必须证明具有"良好道德标准",未来将持续维持同样的良好行为。

  根据法条文字,一般来说,入籍申请者必须证明申请入籍之前的五年期间均符合"良好道德标准",提出申请之后一直到宣誓成为美国公民之际,同样也都继续维持"良好道德标准";就算是比五年期间更早之前的犯行,在入籍申请过程中,同样可能造成负面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