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为了川普,有人竟要叛党!究竟是咋回事?

www.creaders.net | 2019-12-15 17:56:11  环时新媒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里,大家应该都听说了美国总统川普正面临“弹劾调查”的情况。

发起这个调查的,是控制着美国众议院的230多名美国民主党政客。他们都是川普的“死硬政敌”,在很多问题上都是一边倒地和川普“对着干”。

可就在今天,美国总统川普却在他的个人账号上确认了一件很魔幻的事情:其中一个民主党的议员,已经决定“改换门庭”,转投川普所在的共和党了!

这位决定“叛党”的民主党政客名叫杰夫·范·德鲁(Jeff Van Drew),是美国众议院的一位“新人”议员,于2018年通过美国中期选举首次进入美国国会。

为了特朗普,有人竟然要叛变

图为范·德鲁的官方社交账号

但今年66岁的范·德鲁,却并不是一位“政治素人”。

公开资料显示,这位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退休牙医,曾在新泽西的州参议院担任过四届的参议员,之前还在地方担任过市长等职。

不过,在从政的这20多年里,范·德鲁一直都是一位民主党的党员。他曾在2007年时公开表示,他以自己是一名民主党的党员“为荣”,称这是因为民主党是代表工人阶级、中产阶级和同情他人的党。

为了特朗普,有人竟然要叛变

截图为2007年时范·德鲁表示他以作为民主党人为荣

为了特朗普,有人竟然要叛变

截图为2018年范·德鲁为民主党赢下共和党选区的媒体报道

那么,这位“以民主党为荣”的民主党政客,如今为何会“叛党”转投了川普和共和党呢?要知道,川普可是美国民主党上下一致“痛恨”的人啊。

这恰恰是美国政治的讽刺之处了。从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来看,范·德鲁在民主党中属于“中间派”,而且还有些偏“保守”(比如支持美国人拥抢)。这也是为何他能在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时,以一个民主党候选人的身份,赢下一个共和党乃至川普的支持者为主的选区。

他的推特社交账号上还写着这样一段格言:不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我们都是美国人。

为了特朗普,有人竟然要叛变

可问题是,在日趋分裂对立的美国政坛和社会,中间派的路是越走越窄的。

前不久,当范·德鲁所属的民主党,仗着其在美国众议院拥有的多数席位,单方面对川普发起了弹劾调查后,这位想保持自己“中间派”色彩的议员,就不得不在党的意志和选区内大多数支持川普的选民之间,二选一。

结果,在民主党230多名众议院议员几乎都赞成对川普发起弹劾调查的情况下,范·德鲁和另外一位情况与他相似的“中间派”民主党议员,并没有选择跟党走,而是顺应选区里那些支持川普的多数选民,反对弹劾川普。他们也因此成为民主党在这次投票上仅有的2名“异见者”。

为了特朗普,有人竟然要叛变

截图为美国《时代》周刊对这一情况的报道,其中左边这位就是范·德鲁

尽管范·德鲁强调说他反对弹劾川普是因为朝野在此事上严重缺乏共识。可他选区内那些讨厌川普的民主党选民,却无法接受他这种对党不忠的行为。更要命的是,这些民主党的选民虽然人数不多,却能决定他可否代表民主党出战2020年的众议院议员的改选。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有调查显示范·德鲁目前只能从民主党选民那里获得24%的选票,这将令他无法通过民主党内部的候选人初选。

截图为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在范·德鲁反对弹劾川普后,仅24%的民主党选民支持他参选

在这样的局面下,希望保住自己众议院议员席位的范·德鲁便做出了一个更大胆的决定:“叛党”。

根据《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等媒体的报道,范·德鲁在周五已经和川普见了面,商谈了从民主党转投共和党的事情,预计他将在下周正式宣布这一决定。

川普也已经在自己的个人社交账号上确认了此事,一边称赞范·德鲁“非常聪明”, 一边还感谢他在弹劾调查期间投出的反对票,称他是个诚实和有勇气的人。

为了特朗普,有人竟然要叛变
当然,民主党那边已经把范·德鲁骂死了。不少民主党的支持者和党内名人,目前都在斥责他是懦弱的叛徒,没有力量的孬种,没有原则和不懂忠诚的无良之徒。毕竟,民主党为了他能赢下这个众议院的席位,曾给他投资了百万美元助选。

还有的人说他太自私,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与川普这种人“同流合污”,不惜“葬送美国宪法的尊严”。

为了特朗普,有人竟然要叛变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一位准备对范·德鲁的众议院席位发起挑战的民主党政客还表示:像范·德鲁这种叛徒,不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不会要,两边的选民都会看不起他。

但《纽约时报》的分析认为,范·德鲁决意转投共和党的事情,对于川普反击民主党对他的弹劾,将有极大的帮助。因为川普一直在指控这个弹劾是民主党的“一党专政”,范·德鲁的变节会给川普提供急需的炮弹。

《华盛顿邮报》进一步认为,范·德鲁这一炮若能打好,川普这位在共和党选民中仍然很受欢迎的美国总统,就很可能会向选民们推荐范·德鲁,并为他的竞选工作站台,从而为他以共和党候选人的身份参加众议院的改选,铺平道路。

为了特朗普,有人竟然要叛变

截图为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

最后,在耿直哥看来,范·德鲁的“叛党”,与其说是为了政治私利,倒更像是一种“洗牌”。民主党和共和党越发极端对立的党争,正将中间派的道路快速撕裂,那这条路上的人,也只得“选边站”了。(作者:耿直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