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海军导弹巡洋舰穿越台湾海峡 今年首次

www.creaders.net | 2020-01-16 20:20:4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导弹巡洋舰穿越台湾海峡 今年首次

提康德罗加级(Ticonderoga-class)导弹巡洋舰“希洛”号(USS Shiloh)于1月16日在台湾海峡进行了例行过境。资料图。(公有领域)

台湾国防部表示,周四(1月16日),美国一艘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美国海军也证实了这次行动。这也是美国军舰今年首次在台湾海峡航行。

上周六,台湾总统蔡英文(Tsai Ing-wen)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北京支持的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获得连任。

当地时间周五,台湾国防部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这艘军舰沿着这片敏感水道向北航行,台湾武装部队一直对军舰进行监视。台湾国防部并将此次美舰航行描述为“常规任务”,“人民可以安心”。

美国第七舰队发布声明称,“根据国际法,提康德罗加级(Ticonderoga-class)导弹巡洋舰‘希洛’号(USS Shiloh)于1月16日在台湾海峡进行了例行过境。这艘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表明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诺。”

美国海军没有透露细节。

在过去两年中,美国时不时在台湾海峡执行任务。

台湾一直是美中关系中一个敏感的外交问题,北京从未排除使用武力将台湾置于其控制之下的企图。台湾海峡介于台湾岛与中国大陆之间,经常是美中紧张局势的源头。

在台湾大选前夕,中共航母山东号曾两次穿越台湾海峡。台湾谴责中共此举是企图恐吓。

华盛顿与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承诺为台湾提供自卫,美国也是台湾主要武器来源。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1月13日在加州发表演说时,分别提到美国恢复威慑战略对抗中共、俄罗斯及伊朗等敌对国家。

他举例说,美国军舰在台湾海峡及南海进行“航行自由”,以及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都是美国政府(针对中共)威慑战略的一部分。

去年11月12日,美国海军导弹巡洋舰钱瑟勒斯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穿越台湾海峡。

美国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Ryan McCarthy)1月1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活动上表示,美国陆军计划在太平洋部署两支特殊任务部队,能针对中共执行情报、电子、网路和导弹操作任务。

这些部队被称为“多领域任务部队”(Multi-Domain Task Forces)。麦卡锡说,这些部队将可能被配备远程精确武器、高超音速导弹,精确打击导弹,具备电子战和网络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2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3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4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5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脸丢到国外,中国教育部下令各高校自查这事
2 海外网络疯传:外交战狼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
3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4 放权!官媒胆子越来越大指桑骂习
5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6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7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8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9 爱泼斯坦"萝莉岛"涉案大名单公布!竟然还有
10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谈科学的界限 中国现代哲
3 辽金元三朝是华夏正统吗? 赵大夫话室
4 大统华华人超市的年味,看看价 foodview
5 李慎之谈周恩来 壹嘉出版
6 “春城无处不飞花”谈作诗与作 古林风
7 【转载】我是一个俄罗斯人,我 左派反毛者
8 心流与意识编码之于人心维度演 方方
9 为什么亚特兰大是美国最宜居的 WillyRong
10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出 京都静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5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8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9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