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拟将爆买美国石油 原油市场或大洗牌

www.creaders.net | 2020-01-18 11:13:4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拟将爆买美国石油 原油市场或大洗牌

     在中美贸易协议中,中国承诺大幅增加采购美国能源产品,路透社引述行业消息人士指出,如果美国石油在中国市场排挤主要竞争原油品种,将改写全球原油交易流动。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或将爆买美国石油,引发全球轻质原油市场大洗牌。

  中国承诺未来两年购买至少价值524亿美元的美国能源产品,贸易商及分析师指出,实现这项承诺的唯一途径是大幅增加对美国原油的进口。美国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但为了让美国石油进口有大幅增加的空间,中国进口商料将减少对巴西、挪威及西非等地类似品种或更昂贵品种的订购,如此一来可能引发一场席卷全球的轻质低硫原油市场大洗牌。

  据一位中国国有油企的消息人士称,“要分散供应源及压低西非原油价格的话,美国原油一直都是个好选择。”这位中国国有油企的消息人士并表示现在运费非常高。

  该报道称,交易员表示,美国原油与一些非洲原油的特性类似,因此可以取代非洲原油供应炼厂。多数非洲原油主要是在现货市场交易,因此进口商要想替换这些原油,会比替换那些被长期供应合同锁定的原油更加容易。

  中国独立炼厂并未购买美国原油,但一些贸易消息人士说,如果中国取消了对美国石油现行的5%关税后,交付至中国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米德兰价格估计要比巴西Lula原油和某些西非原油每桶便宜0.50-1美元,因而具备吸引力。未来两年美国石油产量料将创纪录,中国重新成为美国石油的大买家,有助于消化过剩供应,不过近期美国石油至亚洲的运费飙升,令出口放慢。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自美国大举进口石油可能令其他亚洲买家承压,比如印度、韩国和台湾,2019年当中国做壁上观的时候,他们均增加了对美国石油的进口。

  据高盛分析师在1月10日的报告中估计,2020年中国的原油进口将可能增至50万桶/日,2021年将达到80万桶/日。

  路透社说,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大宗商品研究主管Lachlan Shaw说道:“协议中的能源部分可能会轻松履约,” Lachlan Shaw并补充道未来两年随着新的炼油产能上马,中国原油需求将增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2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3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4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5 炸了!侯友宜突然切割马英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2 中国最美女局长升官如火箭 网猜“上面有人
3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4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5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6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7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8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9 北京的风向为何突然变了
10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2 金三胖今早终于挑衅性发射200 幸福剧团
3 7019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4 画像唐人街 越过
5 再谈美国功能医学 曾华
6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7 心流的用心和用脑自主善为表征 方方
8 701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10 大统华超市的年味,这个周末青 foodview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2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3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4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5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8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從劉衛國到孫衛東 - 兼談小兒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