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姆努钦:美中第二阶段贸易谈判无限期

www.creaders.net | 2020-01-22 08:56:4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姆努钦:美中第二阶段贸易谈判无限期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度会议。(2020年1月22日)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三(1月22日)表示,美中第二阶段贸易谈判没有设定最后期限,并不一定要在美国大选之前完成。

姆努钦是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讲这番话的。其目的是回应上周美中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后外界对下阶段贸易谈判何时完成的一种猜测。这种猜测认为,双方将在美国大选之前完成第二阶段的谈判。

姆努钦是美中贸易谈判的美方牵头人之一。另一位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

姆努钦说:“如果我们能够在大选前完成,很棒。如果需要更长一些的时间,也很好。”

姆努钦还提出,下阶段的谈判可能会采取另外一种形式,也就是分成一些小议题,陆续达成一些小的协议。

路透社引述姆努钦的话说:“我们可能会很容易地分成二A,二B,二C等,没有必要来个一锤定音。我们需要逐步取消加征的关税,这对促使中国继续谈判完成协议各部分的谈判也是一个较大的激励。”

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规定,中国将在今明两年增加2000亿美元,购买美国商品。许多分析人士担心,中国大幅度增加了从美国的进口,势必会减少从其它国家的进口。

南华早报引述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学会的贸易专家查得·鲍恩(Chad Bown)的话说:“贸易管理的真正问题是,它可能只是转移而不是扩大国际贸易。” “中国增购美国大豆,同时削减进口巴西的油料种子。”

上个星期,欧盟贸易专员菲尔·霍根(Phil Hogan)表示,欧盟正在仔细研究美中贸易第一阶段协议。他说:“如果我们发现其中存在违反世贸组织原则的问题,我们将会采取行动。”

中国副总理韩正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上特意发表评论,安抚这种不安情绪。据彭博社报道,韩正表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有利于美国,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他表示,中国承诺购买更多的美国商品符合世贸组织的规定,不会影响到其它国家。

中国官媒发表的一些文章称,中国承诺扩大从美国的进口之所以不会影响到其它国家,一个主要原因是,现阶段中国发展的重点是开拓国内市场。这需要大量增加进口,2000亿美元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中国扩大美国进口的同时,从其它国家的进口也将会逐步扩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2 “第一美女院长”的堕落史,奢靡荒唐
3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4 政治局委员都报假料 中共进死胡同
5 67人的公司已抓14人!华为技术被偷,惊动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不用签证了 这国明年1月起对全球免签
3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4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5 最后的收割 中共盯上200万亿民储
6 2018年美科学家检测朱令头发 提出三个不同
7 朱令案嫌疑人受访一句话 网络炸锅
8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9 《财新》发表重磅社论! 简直跟习对着干
10 不管你多有钱 也别请5种人吃饭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2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3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4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5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6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9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流岛
10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5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6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7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8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