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阻击武汉肺炎 美国大学高度戒备

www.creaders.net | 2020-02-02 13:35:5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位于美国腹地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近日采取措施,防止快速传播的冠状病毒进入校园。

  这所学校是中国学生比例最高的美国大学之一,已经暂停了春季学期在中国的学术课程,并禁止学生前往中国从事与学术有关的事务。学校建议教职员工遵循联邦旅游警告,美国国务院已于周五(1月31日)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中国。

  伊利诺伊大学公共事务副校长罗宾·卡勒(Robin Kaler)说:“在最坏的情况下,我们希望采取一切预防措施,来保持社区健康卫生。”伊利诺伊大学坐落在芝加哥以南135英里(217公里)处;上周四(1月30日),芝加哥证实了导致武汉肺炎的冠状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首个病例。

  目前,超过350,000名中国学生在美国接受高等教育,也有10,000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学习。

  数量庞大的中国学生,他们中有许多人最近几周曾经回国,由于学生们住的宿舍非常近,使得美国大学成为武汉肺炎疫情的潜在孵化环境。

阻击武汉肺炎 美国大学高度戒备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简称USC)首席卫生官莎拉·范·奥曼(Sarah Van Orman)说:“作为全球机构,学院和大学在这些方面处于最前线。” “挑战在于我们保持谨慎的同时而不夸大风险。”

  “谨慎的平衡”

  在拥有约5800名中国学生的伊利诺伊大学,卡勒知道这是一个挑战。

  卡勒说,在应对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时,有必要在公共安全与人身自由之间取得“谨慎的平衡”。

  即便如此,官员们还是宁愿谨慎行事。她说:“如果他们以后想怪罪我们,我们宁愿让他们首先活着,才能之后再来怪罪我们。”

  南加州大学有6600名来自中国的学生,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禁止学生前往中国,并强烈建议教师们不要去中国。

  该学校的官员鼓励来自疫情中心武汉的学生,与学校的心里咨询师商讨他们对国内家人的担忧,同时尽量不给校园里的中国学生蒙上污名。

  引发武汉肺炎的冠状病毒已传播到20多个国家,而且造成众多人死亡,绝大多数病例发生在中国湖北省省会武汉市及其附近地区。

  有7000多名中国学生的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简称NYU),将上海纽约大学(NYU Shanghai)的春季开学时间推迟了两个星期,到2月17日。

  这所拥有60,000名学生的学校,还向受延期和旅行限制影响的学生,提供了在线课程和海外替代课程。

  纽约大学的发言人约翰·贝克曼(John Beckman)说,大学的健康中心工作人员“在检测出现呼吸系统疾病和不适的学生时,特别注意取得他们的旅行历史和接触过的人的信息。”

  伊利诺伊大学的官员与来自武汉的150名学生逐一取得了联系,并要求他们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如果他们感到不适,立即就医。

  最近,许多回到武汉的学生对学校做出了回应,并表示他们正在自我隔离。 学生教务长正在帮助这些学生与他们的教授一起合作,以便他们在家中继续学习。

  “学生们显然很担心,”卡勒说。 “当要求学生采取预防措施时,我们发现他们非常负责任和乐于接受。”

  卡勒认为许多亚洲学生在校园里戴口罩作为预防措施时,可能会引起一些成见和歧视。

  她说:“我们对这种事情尽量保持谨慎,因为我们不希望任何学生仅仅因为他们来自哪里,而感到孤立或不受欢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女统战部副部长有20位情人,最年轻的仅17岁
4 他们纷纷弃中俄而去,美国大丰收
5 网传刘鹤被抓!知名时评人士蔡慎坤这样评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4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5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6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7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8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9 美女去男友家上厕所后崩溃分手,原因竟是…
10 外媒再曝:秦刚已被处决 如果他没死…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3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