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武汉肺炎扩散 看看美国政府做了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20-02-08 05:50:4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扩散 看看美国政府做了什么?

 兼任总统冠状病毒工作组组长的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在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总部举行的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记者会上讲话。(2020年2月7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五(2月7日)宣布美国将提供最多达1亿美元的资金,帮助中国和其它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同时,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说,美国早已准备好派遣专家团队前往中国,但仍在等待中国政府的批准。

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准备好投入最多达1亿美元的现有资金”,“协助中国和其它受影响国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遏制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武汉肺炎扩散 看看美国政府做了什么?

蓬佩奥国务卿星期六(2月8日)在美国驻中国使馆的微博上说:“我骄傲地宣布,从现有资金中再拨款1亿美元,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项承诺,连同已慷慨捐助的数亿美元,展现了应对疫情时美国强有力的领导力。一起,我们可以产生深远的影响。”

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习近平星期四就新冠病毒疫情通了电话,川普对中国抗击疫情的能力表示了信心,两位领导人同意保持沟通与合作。

武汉肺炎扩散 看看美国政府做了什么?

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说:“刚刚与中国的习主席通过电话进行了长时间的良好交谈。他有力而敏

锐,并且强力聚焦领导反击冠状病毒。他觉得他们做得非常好,甚至在几天内就建起医院。什么都不容易,但他会成功的,特别是天气开始转暖,病毒有望变弱,然后消失。中国展现了不起的纪律性,习主席有力领导着将会是非常成功的行动。我们正在与中国密切合作提供帮助!”

在这之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星期一批评美国的撤侨措施和旅行限制是带头制造恐慌,并指责美国政府至今没有提供实质性的援助,而美国最高外交官蓬佩奥则在星期二发推说,美国人为抗击中国疫情提供了慷慨捐助,美国政府为这些捐助迅速提供了便利,令他感到“自豪”。

武汉肺炎扩散 看看美国政府做了什么?

星期五,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阿扎尔说,美方早已准备好派出专家团队去中国,研究病毒并帮助抗疫,但是他说,美方还在等待北京方面的放行。

他说:“目前,还要等中国的决定。我们几乎一个月前就提出了,说我们准备好,愿意支持中国政府,协助中国应对,但我们主要的活动会是利用我们的专业能力,更多地了解这个病毒。你们知道,我们与中国公共卫生部门有着几十年的工作合作关系。中国的机构也叫疾控中心,这不是偶然的。我们富有成果地一道共事了几十年,我们的疾控中心有人员常驻北京,是使馆卫生专员团队成员。所以我们之间有很长很深的联系。我们要做的,就是提供更多专长,帮助解答一些我们尚不清楚的问题,比如,我们是否可以掌握病毒的潜伏期,感染病例的严重程度,无症状传染的风险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相信,我们可以提供很多专业意见,给予帮助。当然,这要中国领导层做出最终决定。但是我们对此感到非常乐观。在决定接受这类协助方面,就跟我们有我们的程序一样,他们也有他们自己的程序。我们必须听他们的,尊重那个程序。”

阿扎尔是在新冠病毒工作小组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会上做出的这番表示。

白宫上星期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小组。这个小组由卫生部长阿扎尔领导,其他成员包括美国其他政府部门的官员。阿扎尔和其他工作组成员在记者会上介绍了新冠状病毒疫情的情况和美国采取的防控措施。

阿扎尔在记者会上说,新冠疫情可能会是非常严重的公共卫生安全威胁,美国可能还会出现更多感染病例。但是他表示,这个新型病毒对美国公众构成的直接威胁仍然较低,而且政府也在全方位展开防控努力,将这个威胁继续控制在低水平。

他指出,国务院本周协助将17.8吨的私人捐助物资送到了武汉。他说,美国的科研人员和公共卫生专家利用中国提供的数据和美国确认的病例,展开对新型病毒的研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2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3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4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5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2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3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4 拜登退选中国倒向西方...著名CEO详列灰天鹅
5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6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7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8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9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10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3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4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5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6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7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8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9 真正爱神 赞美
10 七绝 题照(2142)非洲兄弟 黄花岗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5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6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内塔尼亚胡遭到严重警告:不停 must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