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路透社调查:只有极少数航空乘客在美受隔离

www.creaders.net | 2020-02-08 10:43:5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调查:只有极少数航空乘客在美受隔离

纽约肯尼迪机场也是本次筛查旅客的机场之一。图为该机场2014年为防范伊波拉病毒传播所设置的安检通道(2014年10月11日资料照)

路透社称,在它进行的调查中,做出回应的美国五个州的卫生当局表示,尽管川普政府为减缓冠状病毒的传播而出台了新的旅行限制,但只有极少数的商业航空公司旅客在美国受到隔离。

这份调查要核实,自1月20日在美国诊断出首例冠状病毒病例以来,取消航班和实施新规在多大程度上有效阻止了中美两国的旅行。

全美国在机场对乘客进行筛查的10个州中有四个州的机场卫生部门表示,自新的旅行规定2月2日生效以来,他们尚未将任何人隔离起来。只有纽约州报告,根据旅行史对四人进行了隔离。

强制隔离是美国50年来的第一次,针对过去两周内到过中国冠状病毒发病中心湖北省的美国公民。

在14天(病毒的潜伏期)内到过中国的外国公民被禁止进入美国。

据一家民航咨询公司的数据,这些旅行限制对旅行产生了令人不寒而栗的影响;过去一周中国航空公司运营的从中国大陆飞往美国的航班数量减少了一半。

美国达美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已都暂停中美之间的所有航班。

美国是对来自中国的人实施旅行限制的至少17个国家之一。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17,000名旅客在美国机场接受了检查,仅周五就有4,000人。

由于大多数中美两国航班已经取消,许多需要筛查的美国机场都不再有从中国直达的乘客。旧金山是美国11个进行冠状病毒筛查的机场之一,目前仅剩一个航班从中国大陆起飞,该航班将于周日暂停运营。

美国运输部官员乔尔·萨巴特(Joel Szabat)告诉记者,这些机场每天接待着来自全球288个机场的400多家航空公司的超过1000架航班。

他估计有200,000美国人仍在中国或最近离开了中国。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数据,所有来自中国的航班或据信运载可能到过中国旅客的航班,都被分送到11个筛检机场进行归类。

这些步骤是为了减慢传播速度。这并不意味着南风将美国与该病毒隔绝开来。”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大臣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密西根州,得克萨斯州,维吉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的卫生部门表示,他们都没有乘客被隔离。乔治亚州表示,准备隔离旅客,但没有提供详情。

加利福尼亚州和伊利诺伊州要求美国疾病空防中心代他们回答问题。夏威夷和新泽西州的官员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