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作战部队接行政令 启动全球防疫计划

www.creaders.net | 2020-02-15 13:32:01  XT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作战部队接行政令 启动全球防疫计划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帕(Mark Esper)2020年2月15日在德国慕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MSC)上发表讲话。(Johannes Simon/Getty Images)

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危急,美国的确诊人数也上升至15例。日前美国军方已接到行政令,启动全球防疫计划,为病毒可能在美国扩散做好准备。

据美国媒体《军事时报》报导,在联合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建议下,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Mark Esper)本月批准了一个行政命令,指示北方司令部及多个地理作战司令部为应对疫情扩散提前制定方案,包括命令指挥官为涉及范围广泛的疫情做准备,以及将近期曾到过中国的军人隔离。

据报导,国防部分别于11日和12日发给海军及海军陆战队的行政命令,要求北方司令部执行被国防部命名为《流感及传染疾病大流行3551-13》(Pandemic Influenza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3551-13)的全球行动计划。

北方司令部本月12日在发给《军事时报》的声明中表示,配合国防部的要求,北方司令部与其他战斗部队协调,已拟订出与国防部计划同步的"谨慎方案",评估万一发生疫情时的潜在影响,并确保美国军队按规定做好准备。

海军陆战队也发出命令,指示指挥官检讨疾病控制计划,并采取"准备及预防性行动",保护军人、设施及舰艇,其中包括确保这些计划包含有"回应、与外界脱离接触、隔离及限制行动"的程序,以及研究隔离及治疗可能接触病毒的人。

据称,这份命令要求海军陆战队"为2019冠状病毒病的潜在爆发做准备"。命令要求2月2日以来曾去中国的美国军人首先必须给军队治疗单位打电话,通知他们曾到中国的旅程,然后在住所进行隔离检测;住在开放式军营或与其他人共用浴室的军人则需要在临时设施隔离14天。

按照规定,被隔离的军人要每天接受医务人员的电话,或穿防护装备的医务人员的亲自检查。军人若出症状,必谋求医务人员的注意。

海军陆战队的命令同时建议文职僱员、承包商以及任何军人家属,如果有人从中国返回,必须遵照疾病防控中心(CDC)的指引,检查是否带有病毒并防止病毒扩散,其中包括自愿在家隔离,限制密切接触的人数及动物,自我检测,一旦出现症状及时就医。

海军发佈的类似指示中,则将曾到香港及澳门旅行的人也划入了隔离观测的范围,同时赋予指挥官灵活性,由他们决定是否需要隔离曾接触到上述地区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