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获赠外国礼物大公开 最阔绰的是这国

www.creaders.net | 2020-02-24 20:47:57  大纪元 彭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务院2月24日(周一)发布了川普政府官员,2018年收到的外国政府赠送礼物清单。从中可见,法国的马克龙出手最阔绰,习近平送的则是花瓶。不过,美国官员,包括总统,如要保留外国政府赠送的礼物,是需要自掏腰包购买的。

川普获赠外国礼物大公开 最阔绰的是这国

  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会将他们收到的所有礼物转交到国家档案馆。有些礼物允许在总统卸任时以某种形式带走。比如:美国总统卸任后会以他的名义建立一个总统图书馆。总统图书馆系统在国家档案局旗下,所以,很多礼物最后会陈列在总统图书馆。

  出手最阔绰的是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他送给川普总统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高尔夫球袋以及一些照片,总价值8,275美元。习近平则赠送给川普一个价值2,100美元的花瓶。

  因为川普总统喜欢打高尔夫球,瑞士达沃斯市长还送给他山核桃木高尔夫球杆(价值450美元)。

  川普总统收到的礼物还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Bligh Turnbull)赠送的黑色皮靴(545美元);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送的一块矩形石墩(600美元);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赠送的紫红色宝石袖扣(465美元);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制作的FIFA(国际足联)世界杯珍藏盒(1500美元);还有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送的大理石白鲸雕塑(470美元);越南送给川普的则是一个川普本人的金框肖像,价值3,100美元。

  彭斯收到的礼物被特勤局销毁

  除总统外,其他行政官员收到的大量外国礼物,有的也会摆出来展览,有的则被封存入库。多余的礼物会公开拍卖甚至销毁。

  据彭博社报导,特勤局这次销毁了巴林王储送给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的时钟,或许是担心其中藏有秘密监视装置。此外,送给中央情报局特工的几只手表也遭到了同样的命运。

  报告称,巴林王储萨勒曼·哈利法(Salman Al Khalifa)在2017年11月送给副总统彭斯一个时钟。这个时钟是由伦敦的“威廉与子”(William&Son)表厂生产的,带有巴林国旗的风格,市价5,730美元。

  想保留外国政府礼物 要自掏腰包

  根据美国现行法律和规定,包括总统在内的政府雇员不能从外国接收超过“最低额度”(minimal value)的礼物。而按照联邦总务局(GSA)的最新规定,“最低价值”是335美元。

  收到的礼物必须公开申报并交给政府,自己如果想要保留,必须按照市场的公平价格,自行掏腰包向政府购买。

  报告显示,川普的大女儿伊万卡·川普(Ivanka Trump)也收到约旦王后赠送的价值3185美元的手镯。伊万卡和丈夫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已经决定购买。

  因为收礼引发争议的,要数克林顿夫妇了。2001年,他们在离开白宫时,带走了不少礼物,其中也包括了价值2万8千美元的家具;克林顿夫妇最后归还了家具。不过,他们坚称,那些家具是送给他们个人的,而不是捐给白宫的,因此把家俱搬回家是完全合法的,只是为了平息争议,他们决定还给政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2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3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5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2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3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4 高调庆祝毛诞后代集体亮相 习背后的算盘是.
5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6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7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8 从李克强葬礼上的女儿,回眸锦涛女儿当年执
9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10 许小年:认知能力丧失的征兆已经开始出现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3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4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5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6 一小時趕赴災區,免費供應五萬 弓长贝占郎
7 吃降壓藥不能喝牛奶?提醒:長 congrongli
8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川黔连环案 bafeng1202
9 第一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10 爱尔兰:克拉尼/沃特福特/都柏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8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9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10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