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疫情扩大 川普政府忙出招安定人心

www.creaders.net | 2020-03-01 21:48:5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疫情扩大 川普政府忙出招安定人心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在美国扩散,川普政府忙着安定人心,宣布将对入境旅客进行筛检,并承诺加速口罩及检测套组的生产工作。

全球爆发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市场陷入恐慌,担心疫情会引发全球经济衰退。路透社报导,官员今天试着缓解恐慌情绪,表示大众反应过度,凭着美国的经济实力,股市必然会反弹回升。

官员表示,美国境内武汉肺炎死亡首例是华盛顿州一名50多岁男子,生前有潜在疾病,目前还找不到感染源。华盛顿州今天并且证实先前2起初步检验病例为确诊病例,同时封锁一间长照中心,该中心也有一名住户和一名员工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中心内另外50名住户和员工也纷纷出现症状。

根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表示,当局正在大规模调查首例死亡患者待过的长照机构和医院,追溯其接触史,试着判断感染源为何及可能的传播方式。

美国至今已通报约70起确诊案例,多数集中在西岸,但芝加哥(Chicago)地区和罗德岛州(Rhode Island)也传出新病例。

总统川普今天表示,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的旅客在登机前和入境美国时必须接受筛检。不过,他并没有详细说明疫情高风险国家是哪些国家。

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今天表示,5月前暂停飞往义大利通报最多确诊病例的北部城市米兰(Milan)航班,不过飞往罗马航班不受影响。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昨天晚间也宣布类似措施。

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艾萨今天上遍谈话性节目,传达多数美国民众感染风险仍低的讯息,也承诺会对检测套组短缺问题做出补救措施。

艾萨今天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上表示,美国目前有7万5000套冠状病毒检测套组,数量将会在接下来几周"激增"。

彭斯则表示,政府已和3M公司(3M Co)签约,每月额外生产3500万个口罩。不过,他呼吁民众不要抢买口罩,应把口罩留给需要的医护人员。汉威联合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是美国另一间大型口罩生产商。

彭斯也告诉福斯新闻(Fox News),冠状病毒疫苗临床实验将在6周内展开,但本季可能无法提供疫苗。

上周获川普指派掌握白宫武汉肺炎因应工作的彭斯表示,美国将出现更多病例,但"绝大多数"感染者会平安康复。

彭斯在国家广播公司(NBC)访谈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上表示:"民众要了解,感染这种冠状病毒的个人所在地区以外,一般美国民众的感染风险仍低。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此外,美国已经对曾造访伊朗的旅客实施入境限制,并呼吁民众避免前往义大利和韩国疫情重灾区。

由于墨西哥传出4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川普昨天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关闭南部与墨西哥接壤的边境,以防病毒扩散:"我希望我们不必这么做。"

墨西哥外交部昨天表示,美墨两国政府"正密切有效率地沟通,尤其是卫生部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