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直击美国“超级星期二” 选民们这样说

www.creaders.net | 2020-03-04 14:14:49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些支持民主党的选民说,无论哪位竞选人最终获得民主党党内提名,他们都会在最后的投票日予以支持。在击败川普的共同目标下,民主党内“进步派”和“温和派”会不会像2016年那样情绪对立,有待观察。

  3月3日,美国总统选举预选迎来“超级星期二”。

  全力竞选连任的总统川普获得共和党内提名几无悬念。“超级星期二”的主要看点是,5名仍在“赛场“的民主党竞选人谁能杀出重围——前副总统拜登、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沃伦、夏威夷州联邦众议员加巴德。

  3月3日,选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投票站外排队等待投票。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14个州和海外属地美属萨摩亚以及海外民主党人同一天举行预选。逾三分之一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的票花落谁家,事关美国选战前景。

  当天,分散在各地的投票站从早开到晚。14个州中,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和西南部得克萨斯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重量级州,东部弗吉尼亚州作为传统摇摆州也十分引人注目。新华社记者在这三个州的投票站分头采访美国选民。对于自己支持的候选人、关心的议题、总统选举的选情,他们有话说。

  支持谁?反对谁?为什么?

  ——弗兰克,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选民:

  拜登最有希望打败川普

  “我投票给拜登,他是最具可选性的竞选人……我大体上看好拜登的竞选前景,布隆伯格可能也不错,但我对他的政策主张了解还不够。”

  桑德斯呢?“我赞成他们所主张的激进变革,但目前不可能实现。”

  ——芭芭拉,弗兰克妻子:

  不能接受桑德斯

  “第一步是打败桑德斯。我们原本以为赶走川普是唯一的关键,但现在我们必须先‘除掉’桑德斯,因为较川普而言,他更不具可选性。”

  萨曼莎·林·迪尔在投票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刘立伟摄

  ——萨曼莎·林·迪尔,得克萨斯州选民:

  桑德斯能带来我希望的变革

  支持桑德斯,“主要是因为我真的想要医保制度发生变革。我不相信当前的医保制度在未来还会行之有效。”

  “我就是不想再看到一位亿万富翁竞选总统(意指布隆伯格)。我支持沃伦的政策,她的变革主张与我息息相关。拜登似乎有些保守。”

  ——劳蕾尔,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选民,从事医保工作:

  聪明女性沃伦能获得我的支持

  “我投给了沃伦,因为她是‘进步派’,是最聪明的竞选人,最重要的是,她是女性。”

  “我要投给最“进步”的竞选人,我和沃伦站一队,直到她宣布退选。到时候我一定会投桑德斯。我喜欢桑德斯的为人,但沃伦更聪明、更有合作精神。”

  ——希拉·比林斯利,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退休居民:

  拜登经验丰富

  “(选择一位竞选人)对我来讲并非易事,我总是反反复复,我会支持任何能战胜川普的人。我今天会投票给拜登。民主党有很多优秀的竞选人,但我认为拜登最有可能打败川普,他在奥巴马政府担任过8年副总统,经验丰富。”

  3月3日,选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投票站内投票。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芭芭拉,加州选民:

  美国需要一位女总统

  “我支持沃伦,美国是时候选出一位女总统了。她非常关心美国人民,不会犯男总统们犯过的错误,他们把自我凌驾于常理之上。”

  ——巴尼,加州选民:

  布隆伯格能赢

  “布隆伯格能赢,他的智慧和专业能力能让国家重回正轨。我们需要擅长运用金钱的人当总统,布隆伯格就是这样的人,他才是真正的亿万富翁。”

  选民们都关心啥?

  ——克莱德,得州大学生,关心非洲裔和贫困人口

  “我见到过布隆伯格为黑人社区所做的事,比如为很多非裔社区改善设施、创建企业等。”

  “我支持拜登是因为在奥巴马执政时期他们为贫困人群所做的事。他昨天到访得克萨斯南方大学,在校园里和人们谈话,所以今天我可能投拜登。”

                                   克莱德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刘立伟摄

  ——肖恩,加州选民,关心医疗和教育

  “桑德斯所关心的正是我在所关注的,比如免费大学教育和全民医保。我们国家医保成本高得离谱,如果别的国家能实行全民医保而不至于破产,美国为什么不能这样做呢?难道仅仅因为我们没有能力?还是不够公平?”

  ——劳蕾尔,关心医保

  “我认为医保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议题。我的家人曾身患癌症,是奥巴马医保挽救了他们的生命,让他们在无法从工作单位获得医保的情况下,从市场上买到医保。”

  “现在我们又来到了十字路口,人们为医疗费掏光了腰包。有些人家里孩子生病了也没法去医院看病,因为他们的钱全花光了。收入最低的人医疗开销反而是最大的,这简直不可理喻。”

                               3月3日,选民在美国旧金山一个投票站内投票。新华社发

  ——弗兰克,关心谁能战胜川普

  “我支持任何能击败川普的竞选人,可选性是压倒一切的因素。”

  ——萨曼莎·林·迪尔,关心医疗和教育

  “医疗制度是我最关注的议题,另外我还关注教育。大学免费教育政策真是棒极了,但是我不知道这么做是否可行。即使只是社区大学教育免费,这也是一个很棒的目标。如果再有什么其他关注选项的话,我想是气候变化吧。”

  选民们如何看选情?

  采访中,一些支持民主党的选民说,无论哪位竞选人最终获得民主党党内提名,他们都会在最后的投票日予以支持。在击败川普的共同目标下,民主党内“进步派”和“温和派”会不会像2016年那样情绪对立,有待观察。

             这是3月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投票站内拍摄的投票操作页面。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劳蕾尔

  谈到同属“温和派”和少壮派的竞选人布蒂吉格和克洛布彻在“超级星期二

  ”前夕宣布退选并支持拜登,劳蕾尔说:“这是民主党在‘超级星期二’来临前洗牌,以确保‘建制派’竞选人获得足够选票冲刺白宫,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

  至于“温和派”能否战胜“进步派”, “我很难预料,现在还为时尚早。”

  ——弗兰克

  “拜登能战胜川普吗?那得去问专家,我不知道,我只能说我但愿如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