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华裔科学家:新冠病毒起源中国 与人类共存活

www.creaders.net | 2020-03-05 08:40:1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华裔科学家:新冠病毒起源中国 与人类共存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日(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有人将这波新冠病毒疫情称为"中国病毒",他称:"这极不负责任,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不过,美国华裔科学家何大一近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透露:"根据我们对SARS和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以及对从其他动物物种中发现的新冠病毒的了解,我毫不怀疑它起源于中国。"何大一不认为新冠病毒有可能是被恶意制造出来,或是从实验室中释放出来的,但也十分怀疑病毒源自美国的说法。

何大一称赞中国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上,在科学方面可圈可点,但随后话锋一转,批评中国对疫情的防控。他批评中国在防堵疫情上,缺乏透明度且相互推诿责任,导致疫情大规模爆发。他以房子失火来形容:"你可以说在一个短时期里,缺乏透明度与合作,缺乏适当的指挥结构。但是在最关键的时间点,我常说的是,如果房子着火了,你必须尽快将其扑灭。"

在全球疫情走势方面,何大一分析"如果我们看到案例在中国继续下降,并假定在南韩和伊朗不再蔓延得太厉害,那就仍有机会遏制它,那么它会循着自然途径走。那是我们大家所希望的。但是我们对此信心并不足。"他认为,美国不太可能面临武汉或湖北的失控状况。他解释:"但我们是否会发生像南韩、意大利那样的疫情呢?很可能。这就是我们担心的。这也是为甚么如果你看看周围,每一个大型机构都在制定防备计划。"

何大一表示,这种新冠病毒可能会与人类共存活,并随着天气的变化,从北半球移到南半球,并在下个季节再次出现。何大一指出,这是20年来第3次爆发冠状病毒疫情,因此科学家急需针对冠状病毒家族,提出永久的解决方案。

目前何大一领导美国哥伦比亚大学4个团队进行研究项目,是要找到两种可以截断新冠病毒的抑制剂和一种可以治疗感染者的单克隆抗体,其目标是研发针对冠状病毒家族的广谱药物。马云基金会提供210万美元资金供何大一领导的4个团队分享,作为该项目的一部份,哥大的科学家将与中国学术研究人员合作。何大一表示,"开发一个疫苗或一个药物通常需要花费5亿美元或更多。我们从马云基金会获得的资金只是九牛一毛。但这非常必要,有资金我们才能前进。"他们的团队还有包括盖茨基金会等很多财力雄厚基金会作为潜在的合作伙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2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3 传奇:济南大楼墙上被他远程贴出打到习近平
4 于轩一遇害后续 同学妈妈曝光陈立人人品
5 啥情况?美联合航空大规模削减中国航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2 李强只因这个动作,在国际上彻底搞砸了
3 大战狼遭抛弃,突然张口说人话了
4 比911可怕万倍,这只黑天鹅要飞向美国
5 超越苹果和华为,这款手机登顶中国第一
6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7 拒删报道!这是中国“官媒”最后的倔强?
8 传奇:济南大楼墙上被他远程贴出打到习近平
9 谷歌杀妻陈立人曾发帖:妻子搧耳光 我开始
10 紧急叫停,上海也没钱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4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7 国际金融中心---国际金融中心 山蛟龙
8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9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10 毛周一生中的十次大交锋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3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4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5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6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7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8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9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10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