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和安倍打了通电话 又改口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3-12 20:40:4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和安倍打了通电话 又改口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川普今天进行电话会谈。两人谈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对策及东京奥运。安倍对川普表示,会努力办好东京奥运。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安倍上午9时(台湾时间上午8时)左右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与川普进行了约50分钟的电话会谈。

两人针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在全球蔓延一事加以分析,并针对今后的因应对策进行意见交换。

对于疫情是否影响到东京奥运暨帕运的举办,安倍向川普表示,会努力办好东京奥运暨帕运。

对此,川普说:"日本具透明性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川普与安倍两人一致同意要持续合作。

川普今天凌晨在白宫告诉记者:"我就是无法想像奥运没有观众。有可能的话,或许他们可以延一年。"

对此,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在内阁会议后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际社会需团结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疾病(武汉肺炎)疫情扩大,日美两国领袖进行意见沟通颇具意义。

记者问到川普是否对安倍言及东京奥运延期一事时,菅义伟说:"我在一旁时没听到有言及此事。"

记者提问举办"无观众的东京奥运"的可能性时,菅义伟答说:"没想过这种事。政府将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东京奥运组织委员会、东京都政府密切合作,以期让东京奥运如期举办,这想法从未改变。"

日本东奥担当大臣桥本圣子在内阁会议后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我充分了解川普总统的发言,但IOC和东奥组织委员会完全不考虑取消或延后举办东奥。据我所知他们正按计画为安全和安心的奥运会作准备,并在7月24日如期开幕。"

桥本说,昨天在希腊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上,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说,"会尽全力办好东京奥运"、"世界上许多政府当局和体育组织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采取许多对策,所以可办好东奥"。

日本产经新闻今天发自法国巴黎的报导指出,巴赫12日接受德国第一电视台(ARD)专访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疾病全球大流行一事表示,东奥是否延期或停办,将听从世界卫生组织( WHO)的建言。

巴赫在受访时表示,2月中旬开始就与WHO定期保持联络。巴赫说将听从WHO的建言,但也说正努力筹备,希望能办好东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央视元宵晚会出现重大失误 网友瞬间蒙圈
2 许家印哈佛毕业的小儿子被抓 内幕曝光
3 穆迪突然出手 对中国落井下石
4 美教授:“中国学生问我这个问题,我十分震
5 内幕:他给中国外交官上礼仪课,华春莹当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种种迹象 人民币“大祸临头”
2 消息突然传来 网上一片哀鸣
3 央视元宵晚会出现重大失误 网友瞬间蒙圈
4 撑不住了 中国人大举抛售海外房产
5 草民当心!中国“神秘群体”可能高达1500万
6 许家印哈佛毕业的小儿子被抓 内幕曝光
7 穆迪突然出手 对中国落井下石
8 美教授:“中国学生问我这个问题,我十分震
9 中国房地产迎来的 又是噩耗!
10 内幕:他给中国外交官上礼仪课,华春莹当场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 万维网友来
2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3 吕洪来: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迟 老陆
4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万维网友来
5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高天阔海
7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8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 万维网友来
9 抓间谍,抓到了梅西头上? 湮灭之城
10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不合群
2 美国会衰落吗? 弓长贝占郎
3 赵安吉的离世 倩影
4 人生70游南极:我们上了小红书 马黑
5 WHO谭得赛被国际刑警抓了! 体育老师
6 世界潮流MAGA运动.我们人民川 木秀于林
7 欧洲终于动了 山蛟龙
8 世界上还剩几个共产政权? 山蛟龙
9 台湾民进党的前世今生/我们这 体育老师
10 我一个外行人理解的社会学 老農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