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媒:受疫情影响,这10种产品将出现短缺

www.creaders.net | 2020-03-17 15:37:0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财经期刊《基普林格》(Kiplinger)网站3月17日文章,原题:新冠病毒造成这10种产品供应不足  某些消费品正在变得稀缺,我们指的不仅仅是洗手液和卫生纸。预计今春将有很多产品出现供应短缺。许多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并未在今年1月和2月如期装船。但供应链中断并不局限于中国。从东南亚进口零部件或材料的商家发现,其许多供应商都依赖中国的原材料。由于缺乏中国布料,柬埔寨1/3的服装厂已停产。缅甸、孟加拉国、泰国、巴基斯坦等国也都正经历类似与中国相关的物资短缺。

医药  一些药品和处方药可能很快就会出现供应不足。如一些仿制药、抗生素、治疗心脏病的肝素等。虽然印度也生产此类产品,但原料通常来自中国。

消费电子产品  苹果、小米等品牌的智能手机,苹果Apple Watch,TCL和小米品牌的电视机以及大部分笔记本电脑都将更难买到,或者将涨价。

大蒜  美国人消费的大蒜70%来自中国。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大蒜目前已涨价30%。

美媒:受疫情影响,这10种产品将出现短缺

电子烟  深圳被称为“世界电子烟之都”,因为(几乎)所有电子烟制造商都位于这里。当中国在2月开始限制人员流动时,大部分生产被中断。

汽车零部件  美国进口的汽车零部件中12%来自中国,比例仅次于墨西哥。中国还是其他国家车企的重要供应国之一,因此这或将导致美国经销商的新车型缺货。本田、日产和马自达都已被迫略微减产。

太阳能电池板  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已出现短缺且价格正在上涨。

玩具和游戏产品  中国的玩具和游戏产品生产都处于危机之中。零售商或将无法为今年仲夏的销售补充库存。

T恤衫和袜子  服装行业一直依赖中国供应织物面料。零售商的T恤衫和袜子等制式商品的库存量通常比较低,因此这些产品很可能先于其他服装售罄。

空调  中国制造了世界上80%的空调。

大银幕上的新电影  疫情将对美国的电影票房产生破坏性冲击。米高梅的下一部007大片《无暇赴死》的上映日期已经从4月10日延期至感恩节(11月)。《花木兰》《X战警:新变种人》等新片尚未确定新的上映日期。《速度和激情9》的首映已被推迟整整一年至明年4月。(作者大卫·佩恩,王会聪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2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3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4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5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最贫穷的国家 中国游客到这里就是土豪
2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3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4 协议一签,美军直接兵临俄罗斯城下
5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6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7 《日经》曝最新猛料 习近平被普京“玩了”
8 美高官“泄密”:他的日子屈指可数
9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10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6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