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首传境内零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川普:谁知道

www.creaders.net | 2020-03-19 17:24:2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传境内零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川普:谁知道

中国昨天首度创下境内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记录,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我希望是真的,谁知道呢?”他也再度谴责中国隐瞒疫情,全球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通报,3月18日,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4例,全部来自境外输入,中国31个省市区包括重灾区湖北省,首度创下单日境内零新增纪录。

川普今天被问及是否相信中国公布的数据时,谴责中国隐瞒疫情。他表示,如果能早几个月知道疫情,情况会好得多,疫情应能被侷限在中国刚开始发现的区域。现在全球为此付出巨大代价,“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我们都知道”。

对于中国现在关于疫情的说法,川普接着表示,“我希望那是真的。谁知道呢?但我希望是真的,我真心希望”。

川普也附和极右派媒体“一个美国新闻网”(One America News,OAN)记者的提问,谴责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与华盛顿邮报报导不实,选择和中国站在一起。

今天记者会上,川普宣布,过去用来治疗疟疾的羟氯奎宁(hydroxychloroquine)与奎宁(chloroquine)将用来使用在治疗新冠肺炎上,他感谢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快速批准,也期望奎宁治疗能获得正面成效。

不过,一同出席记者会的FDA局长哈恩(Stephen Hahn)随后发言时则较为保留地表示,现在确实可能是找到适合的药物,但还没有找到适合的剂量,还需要进行临床试验,收集资讯后,依据治疗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数据,做出正确的决定。

尽管台美日前达成防疫合作,台湾将每周提供10万个口罩给美国,美国和许多国家一样依然面临口罩短缺的问题。对此,美国副总统潘斯(Mike Pence)在记者会上表示,包括3M与汉威公司(Honeywell)都已经加快生产N95口罩,年产量将可分别提高到4.2亿片与1.2亿片,以提供第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此外,正在和国会协商高达1兆美元刺激经济方案的川普,今天被问到是否会反对企业利用联邦援助回购库藏股时表示,他同意纾困方案应设定条件,企业不得利用联邦援助回购自家股票或发放高层奖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