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全美日增5000多新冠病例 多州下令全民居家

www.creaders.net | 2020-03-20 17:16:1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美爆发,周五,日增确诊病例超5000;继加州宣布全民居家后,纽约州长周五也发布了一切“暂停“令。与此同时,美国股市未保一天前涨势,再次以大跌收盘。

全美日增5000多新冠病例 多州下令全民居家

  2020年3月16日曼哈顿几乎清空的时报广场

  全美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16,639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截至周五中午的数据,全美确诊病例为16,638,比一天前增加了5,364例,或47.6%。周四的数字是11,274例;全美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死亡人数为216,比一天前的157增加59人,死亡率1.3%,比一天前的1.4%低0.1%。

  纽约州依然是全美疫情最重的州。周四,确诊病例7,245,比一天前增加了3,087例,或72%,周四的数字4,158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死亡人数为39人,比一天前的22人增加了17例,死亡率0.5%,跟一天前相同。

  纽约州、华盛顿州和加州是美国遭新冠病毒打击最严重的三个州。周五,华盛顿州新增确诊感染人数为1,378,加利福尼亚州1,055。三州总和占全美总数的86%。

  纽约市是纽约州的重灾区。周五,纽约市确诊病例已达5151,比一天前增加1536例,或42%,周四的数字是3615例。纽约市确诊病例占全州71%。但纽约市的增加幅度已比一天前的170%大为下降。

  周五,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宣布,将纽约州高新冠病毒防控措施升至最高级别——全州处于暂停状态(Pause)。

  库莫州长的这一宣布将于周日生效。根据规定,纽约州100%的非必要劳力须强制性留在家中,或在家工作。一天前是75%。

  库莫说,对不执行规定的企业将处以民事罚款或强制关闭。但库莫表示,目前,对不执行这一强制性规定的个人不会受到民事罚款。

  美国多个州下令全民居家保安全

  与此同时,康乃狄克州、伊利诺伊州也作出了“居家保安全“的强制性规定。

  一天前,美国人口最多加利福尼亚州政府下令该州近4000万居民待在家中,以防控致命的新冠病毒的传播。

  库莫说,全州范围内的杂货店、药房、送货服务、社会服务、医疗保健业者、银行、加油站和媒体将继续营业。公交系统将继续运行,但库莫说,只有继续运行行业里的必要员工(Essential labor force)应该使用公交系统。

  库莫还把理发店、美甲沙龙、纹身店、穿刺店和其他美容服务加入到之前已经宣布关闭的餐馆、酒吧、健身房的行列。库莫说,在规定保持社交距离的时侯不能提供这些服务。

  库莫说:“当我在说可以采取最严厉行动时,这就是我们可以采取的最严厉的行动。”一天前,他否认他会采取纽约市长白思豪呼吁他采取的“居家庇护”(Shelter-in-Place)政策。

  库莫说,纽约州正在设法扩大全州医院现有的可容纳量,目前的容量是5万个床位。库莫并已指示医院取消所有非关键性的手术,以腾出更多医护人员。

  库莫表示,在与冠状的病毒疫情的斗争中,目前纽约的重点是为医院配备治疗患者所必需的设备。而目前最大的需求仍然是呼吸机。他向所有医疗产品提供商发出呼吁,称该州将这些商品支付溢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