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连任顺不顺 专家:要看美国经济多快复苏

www.creaders.net | 2020-03-22 09:52:0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连任顺不顺 专家:要看美国经济多快复苏

美国总统川普与其抗疫团队成员在白宫记者会上。(2020年3月16日)

新冠病毒疫情把美国经济推向可能衰退的危险,美国总统川普原本信心十足的连任希望出现变数。

美联社3月22日报道说,距离大选的今后7个月里,川普的连任竞选可能因美国人的失业恐惧,企业破产和疾病等问题而受到影响,这需要川普做出关键性的转变和决策。川普一再把美国股市上扬和美国经济强劲作为他竞选连任的中心信念。

很多经济学家并不预期联邦政府推出的各项刺激举措能避免美国经济衰退。目前白宫与国会协商的将近1.4万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以及美联储推出的其他举措,预计将总共为美国经济注入高达2万亿美元。

美国股市现在已经从美国爆发新冠病毒疫情之前的最高点暴跌了约一万点之多,美国关闭各地的商业和学校以遏阻疫情恶化,这些直接冲击到美国经济。投资银行高盛集团的分析师估计,过去这个星期有多达2百25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这个人数比美国2019年全年新增的就业人数还要高出一些。失业救济的申请意味着每周的裁员数目可能很快的就会凌驾于美国大萧条时期最严重的时候。

明尼苏达大学教授艾伦·索久纳(Arron Sojourner)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方法能阻止美国经济下滑”。他说,国会议员们面临的重大问题是:美国如何能度过经济萧条,大规模的隔离何时能告一段落,以及要保留多少就业机会才能刺激经济复苏。换句话说,在如此深远的经济和政治冲击下,没有人知道今年11月的选举会出现什么结果。

美联社在报道中说,川普的连任前途可能就取决于经济下滑会持续多久,以及是否美国人认为经济困境是大自然带来的外来震撼,还是政府的疏忽,抑或政府能力不足。

共和党的策略分析师帕特里克·鲁菲尼(Patrick Ruffini)对美联社说:“美国的情况不好,但这跟总统要为此负责的说法不同。”

他说,比较容易的说法是经济深度衰退是不可抗力(上帝的作为)造成的。

然而,美国选民可能不会这么宽容。美联社说,政府一再淡化新冠病毒对健康和经济的风险。仅仅才一个月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代理主席汤玛斯·飞利浦森(Tomas Philipson) 在跟记者会晤时还说,疫情不会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什么伤害。

最近川普在白宫的疫情简报会上一再谈到,当病毒逐渐消失时美国经济就会很快回升,抗疫期间受压制的需求将导致正向的激增。川普的这些说法将在今后7个月里当这疫情后果较为明朗之时被选民仔细打量。可是,美联社说,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复苏不会像按开关那样一下子就自动开启。

投资顾问公司First trust Advisors 的经济学家前财政部官员罗伯特·斯坦(Robert Stein) 认为,在美国经济如此动荡不安情况下,今年11月的总统选举是一个未知领域。他对美联社说,他预计今年3月和4月的美国经济将会以15%的年率缩减,5月份还是如此,6月份则会开始复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