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加州警方将使用无人机巡逻疫情封锁地区

www.creaders.net | 2020-03-22 21:33:35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加州警方将使用无人机巡逻疫情封锁地区

美国加州的一个警察局打算使用装有扩音器和摄像头的无人机来执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封城令。

丘拉维斯塔市(Chula Vista)警方购买了中国公司大疆(DJI)制造的两架价值1.1万美元的无人机,使其小型机队的规模扩大了一倍,并计划给这些无人机配备扬声器和夜视摄像头。

该市的一名警长维恩•萨莱(Vern Sallee)表示:“我们以往不会在无人机上安装扬声器,但如果需要向一大片区域发布公告,或者驱散某一地区的聚集民众,我们可以在无需动用警员的情况下这么做。”

他补充道:“疫情改变了我对尽快扩充机队的看法。”

就在几周前,美国官员警告称,由全球最大的民用摄像无人机制造商大疆等中国企业制造的无人机,对安全构成了威胁。

现在,无人机可能最终将在协助抗击新冠疫情上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应急响应人员和递送公司正在寻找在未来几周内减少人员接触的方法。

总部位于加州的Impossible Aerospace公司是一家为急救人员提供高性能无人机的制造商,其首席执行官斯潘塞•戈尔(Spencer Gore)表示,他正在“疯狂地工作”,以帮助美国其他各执法机构——他无法具体指明——打造自身的无人机队。他的部分推销词是其公司使用的是“美国制造”的硬件。

“我们在中国看到的、以及很可能将在世界各地看到的是,让携带摄像头和扩音器的无人机四处飞行,视察人们是否在不该聚众的地方聚集,并让他们回家。”戈尔说。“这似乎有些奥威尔式(Orwellian),但却能救命。”

大疆政策与法律事务副总裁布伦丹•舒尔曼(Brendan Schulman)表示,鉴于美国正处于国家紧急状态,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简称FAA)“应随时批准取消可能妨碍有益操作的限制”。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但仍在研究如何确保无人机能够自主地、或在超出飞行员视线范围的情况下安全执飞。

但像商业无人机联盟(Commercial Drone Alliance)——一个由苹果(Apple)、AT&T、优步(Uber)、无人机制造商Skydio及Alphabet的子公司Wing等数十家企业支持的非营利组织——这样的组织希望,监管程序能因新冠疫情加快。该组织的执行董事莉萨•埃尔曼(Lisa Ellman)表示:“无人机有很多用途可以为国家分忧。”

萨莱警长的目标之一是与无家可归的人群沟通,这些人可能缺乏关于疫情的可靠信息。“我们需要告诉他们我们实际上为他们准备了资源——他们现在极易被感染。”他说。“把我们的警员派往这些地区也许不切实际或不安全。”

目前,他的警局每天进行10至15次飞行操作,但仅限于紧急情况。萨莱目前正与联邦航空管理局合作,以扩大无人机的使用范围,在疫情期保护社区。

萨莱警长说:“这场危机可能会促使联邦航空管理局更快地解放资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