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曾接触病例 华裔护士隔离不到14天被要求上班

www.creaders.net | 2020-03-28 16:31:3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美迅速升温,在纽约市皇后区艾姆赫斯特一家安养院(nursing home)工作的华裔护士小Y近日也因接触确诊病例身体不适,现居家隔离中;她虽然凭藉中药和休养目前已逐渐康复,但隔离未满14天她就接到通知,安养院希望她尽速回到岗位支援。 

曾接触病例 华裔护士隔离不到14天被要求上班

  曾接触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纽约护士小Y发烧后在家隔离,仅凭长期服用的中药和退烧药逐渐康复,但隔离未满14天,马上又要回到疗养院支援。(小Y提供)

  纽约市早已成为全美疫情"重灾区",一名48岁的男护士因感染新冠病毒抢救无效日前去世,让纽约市医疗及防护物资匮乏的窘态摊在世人面前,第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面临的威胁,也不断增大。

  小Y对本报表示,现在全市的医疗机构情况都不好,从大医院到小诊所,物资匮乏,检测试剂也不足,医护人员都不知所措。

  她在安养院照顾的患者,多是需要长期照顾的病人,以及一些刚做完手术需要康复的民众,年龄从30到80岁都有,"但很多人身体状况较弱,在防护资源不足的情况下,非常容易被感染。"上周她所在楼层出现两例确诊。

  "他们确诊当天,我就发烧了,只好请假在家。"小Y说,现在已经没有检测了,但不断有人出现发烧、咳嗽的症状,"只有确诊病例住在隔离病房,其他没有检测或结果还没出来的患者全都待在一起;安养院空间有限,没有单独隔离的条件。"

  她说,医疗物资急缺让不少医护人员焦急万分,"感到很无力,每天只有一个口罩和护目镜。"安养院也向社区寻求捐助,"社区还是非常关心,前两天有人把一大箱口罩放在我们安养院门口,之后就跑了,我们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

  小Y本周因身体不适在家休息,陆续出现喉咙痛、流鼻涕的症状,而在得知有病患确诊的当天,她也发烧到38摄氏度,因此立即向安养院请假,也致电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对方告诉我,先在家隔离观察,如果症状严重再来检测,因爲检测试剂实在不够。"

  从小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小Y长期服用的中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家里也有退烧药、体温计,一直喝水,观察自己的状况。"

  身为医护人员,她在家隔离期间仍持续关注疫情动态,不断查资料,学习国际专家和中国专业人士的经验,"很多欧洲国家都向中国求助了,感觉美国现在也需要发信号请求支援。"

  她深知病毒是不会区别对待不同阶层、不同族裔或不同年龄的人,"希望各地民众和政府,都能团结起来一起面对,否则情况只会愈演愈烈。"

  休养一周,小Y目前的身体状况已经基本恢复,然而隔离未满14天,"主任已经打电话请我回去支援。"

  她的安养院每层楼有两名护士加四名护工,平时长照服务人手就非常紧缺,现在不少医护人员因病休假或隔离,很多同事都不敢休息,深怕一放松就会生病倒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里的高干子女们
2 清华夫妻命案最新:数周前女方打算离婚....
3 “每人只能买2个”在美国掀起热潮
4 中南海出现罕见一幕 有人快要撑不住了
5 紧要关头 北京急忙下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救命神药巨亏 宣布退出股市
2 传他彻底交代 习惊出一身冷汗
3 中国竞争对手来了 这里找到无需开采的稀土
4 中南海里的高干子女们
5 画面曝光 你死我活的传言是真的?
6 清华夫妻命案最新:数周前女方打算离婚....
7 两大危机难解 习误判连连
8 “每人只能买2个”在美国掀起热潮
9 诺奖得主:习管理经济的后果 最可怕是这点
10 万万没想到 到处都在裁员、关厂、放假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4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7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8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9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10 宋征时:老共来了,台湾人能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2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3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4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5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6 攻打台湾?犯得着吗?! 花蜜蜂
7 从解放台湾到台湾问题.民国台 老尚童
8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9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10 谁会是川普的副总统人选?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