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华人发起募捐医护用品支援一线

www.creaders.net | 2020-03-28 20:15:0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中共病毒肆虐美国之际,居住在首都华盛顿郊外马里兰州的美国华人吕萍,几天前和朋友们一起组织了一个"大华府华人支援美国一线医务人员募捐(Chinese Americans Support Hospitals)"的微信网络群,收集医用口罩和其他医疗防护用品,用来捐助给当地医院。

美华人发起募捐医护用品支援一线

  “这里是我的家”募捐筹集医疗用品是出于本能

  据报道,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吕萍都一直放不下手机。她正与群里的朋友们联系,协调各方向美国当地医院捐赠医用口罩和其他防护用品事宜。

  吕萍曾经是一名医生。她表示,“这里是我们的家嘛,对吧?这里是我的家,我肯定是要帮助的。” 她表示,帮助筹集医疗用品是出于本能。

  她的微信网络群在华盛顿DC、马里兰和维吉尼亚地区华人聚居的社区,目前这个群已经聚集有着相同目标的389人。

  其中丫丫(Yaya)是这个捐助群的另外一位发起人之一,她是一名地产经纪人。

  她介绍了她参与发起这个援助群的目的。她说:“因为医用口罩非常难买,副总统(彭斯)希望建筑公司供应工业口罩时,心里很心疼,我们就觉得我们应该在这个危难的时刻做些什么。”

  丫丫说,在彭斯讲话后的几个小时,她与吕萍还有另外一位朋友建立了"大华府华人支援美国一线医务人员募捐"的微信群。她还告诉美国之音,之所以在援助群的名字上加上华人,她和同伴们也希望借助此举改变华裔被外界认为“自扫门前雪“的形象。

  该微信群一位80后群友表示,她亲身经历了“武汉撤侨”,经历了疫情传染最严重的时期,她觉得医护人员应该首先得到保护。她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在中国国内,医护人员感染得比较多,很严重。如果医院瘫痪的话,没有人能够保护我们和救治我们了,那么死亡率会更高。”

  她在自己的微信群里先是建立了一个小型的募捐团体,然后再把收集到的口罩交给大华府的支援群。她这次为大华府群募集到800个医用口罩。她说,在大批防护物资未到达之前,他们会继续募捐,采买口罩捐出去。

  截止3月26日下午3点,"大华府华人支援美国一线医务人员募捐群",已经筹集到9万美金,大约650个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20个医用N95口罩和900个KN95口罩。口罩是一家一家捐出的,他们一家一家去取回来的。目前,部分口罩已经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丫丫说,还有一些口罩还在路途中。她说,即便只是筹集到少量的口罩,她也相信自己和同伴们所做的是有意义的。她说:“我们想哪怕几个,也能让几个医护用一天,所以真的不在乎多少。”

  在这个募捐群出现后,已经有多个当地的医疗机构的人员联系他们,看看能否捐赠少量的口罩。

  吕萍转发了一封需要口罩的救援信:“亲爱的会长,医院规定所有家属都要戴口罩,但由于暂时缺货,我们医室还不能给家属用。当然除了Triage and MFTI(分流室和母婴室)护士外,也不许戴口罩。如果你们有口罩,能否捐赠少量?让我们过渡一下。谢谢!”

  对“海外华人踢全场”深有体会

  除了参与"大华府华人支援美国一线医务人员募捐群"之外,吕萍还携手大华府地区五十多家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和其他华人社团共同发起了募捐。

  在一份题为"‘大专联’(大华府地区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携手华人社区抗击新冠肺炎(又称中共肺炎)募捐倡议书"上,以美国国旗为背景,组织者们用黄体字醒目地写着“We are American”(我们是美国人);倡议书上同时还写着,“守护家园,共抗疫情”。

  倡议书说:“这里是我们海外华人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地方,这里有我们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这里是我们的孩子成长的乐园;这里是我们和美国各族裔共融、休戚相关的新家园。”

  华人社区的自发捐助,不仅仅出现在首都附近的地区,美国很多地区都出现了华裔为美国一线医务人员收集口罩和医疗用品的身影。

  纽约一名华人在短短十多天中,她和其他志愿者几乎跑遍了纽约全市所有医院,送出数以万计的口罩及医疗物资,甚至还有华府、波士顿等地的医生也找到她,收到物资的医生都对她表示非常感激。但这名华人要求不要公开自己的名字。

  马里兰的华人吴伟也是"大华府华人支援美国一线医务人员募捐群"三位发起人之一。他对美国之音说,他发起捐助,首先是因为作为美国公民,自己对美国有责任和义务,因为这是他宣过的誓。

  中文网络上曾经流传过一个有关疫情中海外华人的段子,是这样说的:“中国踢上半场,其他国家踢下半场,海外华人踢全场。”

  马里兰的吕萍对“踢全场”深有体会。

  两个月前,在武汉疫情告急的时候,她也一样地投入,组织了大约12批共20万美元的医疗物资捐赠到中国。她说,还没来得及休息,“下半场的哨声又响起来了。”

  当疫情在美国爆发时,像吕萍这样曾经给中国捐赠物资的人,饱受了另外一些人的非议。有人说,正是像吕萍这样的华人向中国捐赠的行为,导致美国的医疗物资被搬空,才让美国医护没了保护。

  吕萍说,她不担心别人的评判和谩骂,因为她觉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她告诉美国之音:“我们赞助的是一线医护人员,那些都是我们的校友和朋友,你忍心让他们‘裸奔’吗?我不忍心看着他们‘裸奔’。”

  她说,当时她的校友和朋友们在向她求救。而现在,她也在努力联系在中国的校友和朋友,让他们帮助把医疗物资弄到美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