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怎么错失黄金30天? 高福致电美方曾痛哭

www.creaders.net | 2020-03-30 09:36:20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已成为COVID-19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美国总统川普一直到上周,都还夸口说美国疫情防控做得很好,但他最近分别开口向韩国求援,并动用"国防生产法",命令通用汽车、奇异电器等厂商生产呼吸器和口罩,等于承认他原先低估了疫情。霍普金斯大学教授纳佐(Nuzzo)指出,如果美国从一开始就有能力做更多检测,情况会跟现在完全不同。

美国怎么错失黄金30天? 高福致电美方曾痛哭

到底美国是哪些环节出了错,导致疫情爆发?《纽约时报》28日以"美国错失的一个月"为标题,刊登万字长文分析报导,结论是美国本来可能可以挡住病毒,但是因为技术失误、法规阻碍和政府领导无方,让新冠病毒几周来在美国长驱直入。以下是《纽约时报》的报导重点摘要:

早些时候,美国负责防控新冠状病毒的数十名联邦官员,天天聚集在白宫战情室里开会。他们要努力解决的问题,是如何从武汉把美国领事馆的人员撤回、如何禁止中国旅客入境,以及如何从钻石公主号和其他游轮撤回美国人。

几名与会人士回忆说,每天的会议里,新冠病毒工作小组通常只花个5~10分钟讨论病毒检测的问题,而且是在会议快结束时才讨论个几句。当时,美国疾管局(CDC)局长向在场人士保证,CDC已经开发出一种诊断模型,很快就可以推出检测包。

然而,当病毒开始在美国各地肆虐,对疑似感染者进行大规模检测一事却迟迟没有发生。原因出在哪?《纽约时报》采访了50多名现任和前任公卫官员、政府官员和资深科学家、企业高管之后得到的答案是:因素很多,包括技术出了问题,法规也有障碍、政府单位一如往常地官僚,以及缺乏领导等等多重因素。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结果是,整整一个月被浪费掉了。美国这世界上最富裕、拥有受过最高级培训的科学家和传染病专家的国家,把防控病毒传播的最佳机会白白给浪费掉了;这失落的一个月,让美国人对即将来临的公卫灾难严重程度视而不见。

前CDC弗里登(Thomas Frieden)博士指出,没有在事情变得"太迟"之前进行大规模的筛查,是美国政府整个失灵。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流行病学家纳佐(Jennifer Nuzzo)也指出,川普政府对疫情潜在影响的看法"有限得令人无法置信"。美国食药局前局长汉堡(Margaret Humburg)博士明确地说,这项失误,使"病例呈指数级暴增"。

参与防疫工作的科学家福奇博士(Anthony S. Fauci)出席国会作证时坦率承认,无法早期检测,是政府对疫情全球性大流行反应的"失败"。

受访人士指出,美国政府负责疫病防控的3个单位,全都没有在该做好准备的时候做好准备,甚至当科学家们看到中国的情况,并提出示警时,这3个单位的首长也没有觉得有采取防御行动的急迫性。

CDC局长是着名的爱滋病专家、现年68岁的前军医雷德菲尔德(Robert R. Redfield)。他一开始信誓旦旦表示,CDC的资深科学家很快就会研发出世界上最精确的冠状病毒检测方法,并将和各州的实验室共享。当新冠病毒测试工具开发出了问题这件事情在2月间变得非常明显的时候,他承诺他会迅速解决,但后来又花了好几个星期才解决这问题。

CDC还严格限制哪些人可以接受检测,并且太慢采取防止社区传播标准措施的"社区监测",如果美国能够早一点开始追踪病毒最早的动向,并找出隐藏的热点,那么当初可能只靠隔离,就能够限制病毒的传播。

今年60岁的美国食药署(FDA)局长哈恩(Stephen Hahn)坚守平常执行的法规,让医院,私人诊所和企业很难在紧急情况下动员进行检测工具的开发和生产。而其他国家动员生产试剂盒的厂商供应试剂,每天进行几万次的检测,美国却连100次都做不到,让地方卫生官员、议员和民众备感沮丧。

再来是领导卫生和公共服务部的阿扎尔二世(Alex M. Azar II),他的部门负责监督其他两个单位,并协调政府因应传染病大流行。当美国民众对测试问题的批评加剧时,他很是沮丧,但他无力促使任何一个单位加快速度或改变方向。

现年52岁的阿扎尔,原来是新冠病毒特别工作小组主席, 2月下旬,川普把他给撤换了,指派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接管。过去几个月来,阿扎尔在许多问题上和白宫意见相左的争执已有数月之久。川普在工作小组里的窗口,是代理白宫办公厅主任的穆尔瓦尼(Mick Mulvaney),他也被川普撵走了。在这种情况下,检测工具开发因为没有高层在盯,问题更加恶化。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忙政治没在忙疫情 川普错失黄金一个月

在那被错失浪费掉的一个月开刚始的时候,川普因为忙着对付弹核案,根本无暇顾及疫情对公卫及美国经济可能造成的威胁。一直到那一个月的后面,他还声称美国做得很好,"病毒即将消失,有一天,奇蹟式的,它就突然消失了。"

然而到了3月初,联邦官员终于宣布要扩大采检,但为时已晚。随着时间流逝,防堵已经不再是选项。

如今美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0万,全球第一,死亡人数在上升,许多城市封城,被关闭,经济停滞,民众的日常生活被迫框限。仍然,还是有许多被病毒感染的人无法得到检测。

白宫发言人迪尔(Judd Deere)在一份声明中说:"任何关于川普总统没有认真对待Covid-19威胁或美国未做好准备的建议都是错误的。"他补充说,在川普先生的领导下,政府"扩大了测试能力。"

上个月率领专家组前往中国,研究这种神秘新病毒的世界卫生组织(WHO)高级顾问艾尔沃德博士指出,测试对于理解如何战胜某种疾病"绝对至关重要",惟有透过检测,才能够识别是否感染、传播范围及找出传染途径。

艾尔沃德说:"你必须知道你是不是被传染,你必须知道你周遭的人是不是被传染,惟有这样,才能够阻断它。"他警告说:"如果你看不到它,你就无法阻止它。"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美国的挫败 太令人震惊

雷德菲尔德第一次从中国CDC那边听到病毒的严重性,是在元旦前后,当时他跟家人正在度假,但他花了很多时间讲电话,家人几乎见不到他的面。他所听到的事情,让他很不安。几天后CDC主任高福通了电话,高福当时在电话那头哭了起来。

雷德菲尔德在被任命为CDC局长之前从来没有担任过公职。2018年之前,他一直在从事打击爱滋病毒的传播。比较喜观在海地或非洲治疗病的他,突然之间成了目光的焦点,被迫对战传染病大流行。

最初,CDC的动作其实挺快。

1月7日,CDC就已经成立了"紧急事件管理系统",并建议前往武汉的美国民众采取防护措施。到了1月20日,也就是中国科学家公开病毒的基因序列后的两周,CDC开发出了自己的测试工具,并提供给美国的第一例病例检测。

雷德菲尔德随后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这件事。"

识别病毒很有挑战性。病毒太新了,科学家几乎没有资讯,中国提供的数据有限,且中国拒绝阿扎尔和雷德菲尔德派美国CDC专家去了解情形。新冠病毒会造成无症状传播,这原先大家都不知道的特征,让它更难被理解。

为了识别病毒,CDC的测试方式是用病毒的三段基因,必须三段都匹配,才算确诊;这跟德国开发、广获其他国家使用的测试方法不同,德国方法只使用两段基因,但美国认为这会让检测准确性降低。

就在FDA批准CDC的检测套件,交给卫生部门实验室使用时,问题发生了。因为要有第3段基因才能诊断的标准,实务操作上发生了结果不一致的混淆状况。CDC必须找出到底是因为受到污染还是设计出了问题,反正,国家实验室的检测工作被迫停止。

时值追踪病毒最重要的时刻,CDC这项令人震惊的挫败,让这项最重要的工作停摆。根据CDC官网的数据,直到二月中之前,美国每天都还只能检测100个样本。

几名政府官员指出,在工作小组会议上,雷德菲尔德一直淡化这个问题,保证他将很快解决这问题。

由于检测量能实在有限,CDC因此规定接下来的几周,受检者的资格非常严格,只有最近到过中国的人,以及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的人,才能够受检。

各州缺乏检测工具,同时也意谓着地方卫生当局没办法动用流行病学另外一项重要的工具:监测。这方法能够让卫生当局看到病毒可藏在哪里,同时检测流感病人的咽喉拭子样本。

CDC  2月14日宣布了一项计划,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这五个高风险城市进行较大规模的筛检。一名官员说,这么做可以提供早期讯号,让有关各方在策略上及早因应改变。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的纳佐(Nuzzo)博士说:"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进行了更多测试,更早找出病例,情况会跟现在完全不同。"

到了2月底,后果变得更显而易见。西雅图有不具明显接触史、也没有旅游史的病例确诊,距离美国第一例确诊已经一个多月。研究人员后来得出结论,该病毒可能已经在那里和其他地方传播了好几个礼拜。如果没有更完整的感染者资料,公共卫生工作就无法进行感染源和接触史追踪,阻止病毒进一步的传播。

在CDC,CDC还是不考虑采用WHO的测试标准,坚持只相信自己,在自己的实验室中处理各州蜂拥而至的样本。CDC副局长舒卡特(Anne Schuchat)博士稍后说,CDC当时没想过"我们需要别人的方法。"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况且WHO推广的德国设计的测试方法要在美国使用,也需要获得美国监管单位的审核批准,这需要时间。

2月底,CDC告诉各州和地方卫生部门,CDC实验室终于可以开始测试了。CDC叫他们不要等待CDC新的测试工具包,直接用旧的,但省略第三基因的检测。

同时,随着病毒在韩国和义大利传播,该机构的流行病学家越来越担心。 2月25日,刚从印度回来的川普听了简报非常火大,因为向他简报的专家指出,民众的日常生活中断的可能性非常高。

那天稍晚,阿扎尔在记者会上试图沖淡事情的严重性,他说,那位专家的意思是人俌可能可以开始想想自己的生活可能会有多大程度受到影响。

CDC确定检测标准之后,民间企业照理说该是下一棒。在其他受到新冠病毒打击严重的国家,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加快检测速度。例如在韩国,监管机构宽了要求测试的规定,并于2月初召集了20家厂商协调检测套件的生产。

但是美国食药署态度一贯保守,没有找业者,并谨守着平常审批医药的繁琐程序,不给予检测产品快速审批的待遇。

甚至美国的公卫实验室这时都开口向FDA求助,"我们等回覆等了好几个礼拜了,CDC之外,这么多的公卫实验室,没有人有诊断或监测工具,"公共卫生实验室协会首席执行长贝克尔(Scott Becker)2月下旬写信给FDA局长哈恩说,"这时候我们认为需要一条更快捷的通道。"

尽管全国各地的研究人员很快开始开发可以诊断Covid-19的测试,但这些测试产品被食药署的批准程序给卡住了。

史丹佛大学就是其中之一。该校2月就组成研究小组,根据WHO公佈的序列,且WHO已派发给全世界70几个实验室使用的德国版测试包,准备开发生产。

结果史丹佛大学的临床实验室直到3月初才获准开始测试冠状病毒样品。

法国诊断公司BioMérieux也碰到类似情形。该公司制造了一个45分钟内提供结果的检测工具,一样在食药署卡关,一直到3月24日,才获得紧急批准。"跟其它国家比起来,很抱歉,我必须说,美国真的很慢,很混乱,"该公司首席医药长米勒(Mark Miller)说。

川普直到上星期二还在吹嘘说,美国"创建了一个新系统,现在我们正在做令人难以置信的大量测试。"他说,过去8天美国对韩国的冠状病毒检测工作比韩国8周内进行的检测更多。

但川普周一却打电话给韩国总统文在寅,请他帮忙,从韩国每天生产的10万个检测包中拨一些帮助美国。这等于默认了美国的检测能量短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