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防疫大警讯 川普证实 国家医疗防护装备快用完

www.creaders.net | 2020-04-01 23:53: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防疫大警讯 川普证实 国家医疗防护装备快用完

华盛顿邮报报导,两名国土安全部官员透露,美国联邦卫生及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旗下的国家战略储备(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里, 医疗防护库存已经几乎用罊。

这个信息意味的,原本包括纽约州长葛谟(Andrew Cuomo)在内多位美国地方首长,近日频向川普政府疾呼,联邦应立刻动用国家战略储备所存的呼吸器、防护口罩、手套,以提供对抗新冠肺炎第一线医护人员迫切需要的医用物资, 如今竟然已经快要用光,将严重冲击美国的防疫成效。

●彭斯建议全民戴口罩 川普竟说围巾可取代

此外,副总统彭斯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表示,正与专家讨论“即刻建议全体美国人均佩戴口罩”,预防疾病传播;但川普总统竟说,建议一般民众以围巾代替口罩即可。

战略诸备医用物资告罊,接下来可能出现的状况将是,各州政府为了帮医护人员筹措防护用具,必须在全球市场上竞价抢购,恐将面对厂商趁机谋利、哄抬价格等衍生问题。

川普总统1日在白宫的疫情新闻简报会上,证实了医疗防护用具的国家备储量即将用尽;川普对媒体表示,过去这段期间以来,联邦政府一直都把国家储备库里的医疗装备“直接送到医院”。

●官员:国家储备只针对少数城市 不是应付全美50州

熟悉国家战略储备医疗防护用具采购作业的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国家战略储备是针对因应少数城市的需求而设计,“从来不是针对应付全美50州规模庞大的传染病大流行而设计。 ”

这位要求匿名受访的官员指出:“这并不只是美国政府的问题而已。 医护人员需要的个人防护装备(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简称PPE),如今全球供应链已经中断,现在市场上也有着很多恣意涨价的情形。 ”

没有防护装备可用,已经成为各州政府、医疗院所现在极可能面临的窘境。 熟悉内情的国土安全部官员指出:“应该要照顾我们的医护人员,倘若无法受到保护,后果不堪设想。 ”

●医院数量不足 下一个短缺的可能是氧气筒

由于新冠病毒患者人数太多,某些医院很快也将发生氧气筒数量不足的状况。

纽约皇后区艾姆赫斯特医院(Elmhurst Hospital)的一名急诊室医生透露,目前医院的氧气筒已经快要用光了;这名医生指出,由于医院接收的新冠病毒患者数量非常庞大,“导致我们以非比寻常的速度使用着医疗资源。 ”

位于布碌仑(Brooklyn,布鲁克林)的布鲁克戴尔医院(Brookdale Hospital),医生亚力山大(Dorian Alexander)则说:“我们每天都大量使用着氧气筒。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