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3月就业人口减70万 10年来首见负成长

www.creaders.net | 2020-04-03 07:43:5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3月就业人口减70万 10年来首见负成长

全美就业市场遭武汉肺炎重击,最新数据显示,美国3月就业人口减少70万人,失业率升至4.4%。这项数据汇整时美国经济尚未大规模停摆,无法完整反映失业潮严重程度。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3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减少70.1万人,为2009年3月经济衰退期以来最糟局面;失业率从2月追平的半世纪低点3.5%跃升至4.4%,创1975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

劳工部新闻稿指出,就业情势变化反映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和相关防疫措施影响。但劳工统计局(BLS)就业报告调查期是含每月12日的那一周,受统计方法侷限,这份数据未能呈现全美陆续实行居家防疫措施对就业市场的冲击。

美国大量商家3月中旬起陆续熄灯,经济因防疫几近停摆,走出金融海啸阴影后,就业人口连续成长113个月的史上最长扩张期就此划下句点。

这波失业潮中,全美就业人口逾1500万的餐旅业受创最深。最新数据显示,餐旅业就业人口锐减45.9万人,以餐厅与酒吧为主;医疗照护、商业服务、零售、营建业就业人口也减少。

与每月官方就业报告相比,每周发布的初次申请失业给付数据更能及时呈现美国就业市场惨况。

美国劳工部昨天公布,截至3月28日当周,全美664.8万人初次申请失业给付,较前一周330万人倍增,连两周创近代最糟纪录。两周内近1000万人申请失业给付,直逼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后经济衰退期累积多月才达到的水准。

"华尔街日报"报导,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大规模停摆,预定5月8日公布的4月就业报告可能呈现历来最严重就业衰退,比二次世界大战后不景气时期还惨烈,而且失业风暴在数周内袭击,又急又勐。

牛津经济公司(Oxford Economics)预估,到了5月,美国就业人口将减少2790万人,失业率冲上16%,2010年至今年2月的新增就业人口化为乌有。相较之下,2007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美国流失870万就业人口,耗时25个月才达到这数字。

美国国会预算处(CBO)昨天表示,美国第2季失业率将超过10%。10%正好是金融海啸后经济衰退期最高失业率。自1948年展开统计以来,美国单月最高失业率是1982年总统雷根(Ronald Reagan)主政经济严重衰退时的10.8%。

美国国会上周通过2兆美元经济援助法案,总统川普随后签署生效。这份美国近代规模最大经济振兴方案将纾困企业、向纳税人发钱、扩大失业给付。纽约时报报导,由于经济短期内难恢复正常,国会已在讨论疫情爆发后第4套支撑经济的重大法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2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3 中国首艘国产邮轮,翻车了
4 习近平野心暴露 两名上将爆冷出线,他是要
5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5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6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7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8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9 王岐山处境不妙?
10 流亡高官预测 今年北京要发生的几件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4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5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6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7 701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8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9 第三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10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7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