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罗斯福号航母舰长紧急求助后速被解职

www.creaders.net | 2020-04-03 17:44:1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舰长在紧急促请海军高层快速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之后被迅速解职。海军领导人说,作出这项决定主要因为舰长处理问题的方式不专业。 

罗斯福号航母舰长紧急求助后速被解职

  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舰长克罗泽尔(Brett Crozier) 

  美国海军部代理部长莫德利(Thomas Modly)星期四说,他已经将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舰长克罗泽尔(Brett Crozier)解职,称这项决定得到了国防部长埃斯珀和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达上将的支持。

  星期一,舰长克罗泽尔(Brett Crozier)以不同寻常的方式给海军高层写了一份长达四页篇幅的信,促请海军立即采取行动,以免发生水兵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悲剧。

  在《旧金山纪事报》获得并发表的这封信中,克罗泽尔上校说,航母的水兵们就象邮轮上的旅客那样,很难依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海军部规定的那样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因此绝大部分的水兵都应该下船、到安全地方实行隔离,并对整个航母实行消毒清洁处理。

  莫德利在解释将舰长撤职决定时说,克罗泽尔上校不但没有在正常的指挥系统中充分表达忧虑,反而将信发给了20、30个人,这种做法不仅不专业,而且使国家安全面临风险。

  莫德利:“他提出那些忧虑是绝对正确的,但问题是他没有跟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充分沟通一起制订一项处理那些忧虑的策略。”

  前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Retired Admiral Scott Swift)对美国之音说,他对海军高层解除罗斯福号航母舰长职务表示理解。

  斯威夫特:“我的确看了莫德利部长的声明。我认为,在强调对指挥系统忠诚的重要性与同情舰长的处境之间,他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哈德逊研究所海上力量研究中心主任、前国防部海军部副次长克罗普西(Seth Cropsey)也说,海军高层作出的解职决定是正确的,但他也能理解舰长发出紧急求助信的方式。

  克罗普西:“我认为海军作出了正确决定。与此同时,我也能理解罗斯福号航母舰长的行动。我认为他的行动可能是正确的。我想,在当时的情况下,他采取了必要措施。”

  海军部代理部长莫德利说,克罗泽尔上校将紧急求助信发到指挥系统之外给外界一种印象:海军高层没有对罗斯福号航母上的病毒扩散给予足够重视,因此舰长不得不向媒体透露实情,以挽救水兵们的生命安全。

  莫德利说,这与事实不符。他说,因为海军的巨大努力,航母一共4000多名水兵当中的3700水兵预计会在星期五前在关岛上岸隔离并接受身体检查。

  截止星期四,罗斯福号航母已经有100多名水兵被证实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预计感染者将多达几百人。

  但是莫德利说,病毒感染者当中没有人病情严重。他说,如果亚太地区安全出现危机,罗斯福号航母可以很快出海执行战斗任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3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4 每天睡这么久死亡风险最低 医揭6大好处
5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10 十万宫女被士兵吃光,这段历史有多残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