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疫情重塑美国人!或催生“疫后一代”

www.creaders.net | 2020-04-06 11:14:53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表示,新世代宁愿储蓄,也不愿意承担风险。 

在新冠肺炎疫情延烧并冲击全球经济之际,有专家认为,疫情可能催生出对投资持谨慎态度的超级储蓄世代,且他们可能会重塑全球经济的样貌。

财经网站CNBC报导,风险投资公司Collaborative Fund合伙人Morgan Housel说,"当你突然意识到,这个世界比你相信的还要脆弱,你未来的风险胃纳自然比以前低","我认为这会造就一个较无意愿承担风险的世代,他们将不介意错失机会,因为他们愈来愈热衷于对下行风险的防护"。

Housel认为,这场危机冲击经济的速度,将"对人们乐观看待未来的能力造成深远的影响","即便明天危机就解除,现在正经历的事情,已严重到足以影响一整个世代"。

疫情重塑美国人!或催生“疫后一代”

虽然Housel认为,社会转向储蓄可能阻碍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但他宣称还是有好处。

他说,"这样可能建立一个更能应对并承受未来冲击的系统","这会降低未来成长速度吗?可能会。然而,这也会打造出经济上更为强健的社会"。

盖洛普(Gallup)编纂数据显示,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较喜欢存钱而不是花钱的美国人,比率大幅提升。根据盖洛普2019年的民调,逾60%的成年人仍说他们宁可存钱也不要花钱,盖洛普称这种情况与危机前几年"背道而驰"。

或许疫情危机已持续影响消费习惯,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研究发现,52%的美国人已缩减开销,以因应疫情。

然而,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表示,他对于当前的危机会大幅改变消费者心态持怀疑的态度。

他说,"经济大萧条改变美国人的行为,因为其毁灭性的影响持续很长的时间","这次当然我们希望是短暂的事件"。

他并表示,"欧洲已从根本上努力防止失业","以英国、丹麦、法国为例,他们协助企业支付工资,或许仅有七、八成薪水,但你仍保住饭碗",由于政府的介入,人们的不安全感就不会强到要诉诸预防性储蓄。

然而,Donovan强调美国人的预防性储蓄将增加,原因是政府较聚焦于帮助已失业的人,"不一定能有效预防失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2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3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4 拒签合理!遭加法院拒签中国学生 最新细节
5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脸丢到国外,中国教育部下令各高校自查这事
2 海外网络疯传:外交战狼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
3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4 放权!官媒胆子越来越大指桑骂习
5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6 爱泼斯坦"萝莉岛"涉案大名单公布!竟然还有
7 悍!以色列女主播一张照片遭疯传
8 到底隐射谁?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9 中国留美博士生突遭遣返:亲述噩梦般的50小
10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谈科学的界限 中国现代哲
3 辽金元三朝是华夏正统吗? 赵大夫话室
4 大统华华人超市的年味,看看价 foodview
5 李慎之谈周恩来 壹嘉出版
6 “春城无处不飞花”谈作诗与作 古林风
7 【转载】我是一个俄罗斯人,我 左派反毛者
8 心流与意识编码之于人心维度演 方方
9 为什么亚特兰大是美国最宜居的 WillyRong
10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出 京都静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5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8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9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10 《聊聊西方政治的左与右》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