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被指囤积医疗物资 川普或采取行动

www.creaders.net | 2020-04-06 16:24:4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政府可能会向联合国等世界组织提起申诉,指控中国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之际,限制当地制造商出口医疗装备。 

中国被指囤积医疗物资 川普或采取行动

  3M公司实验室的N95口罩(2020年3月4日)

  据《纽约邮报》周一援引美国官员报道称,中国禁止在中国生产医疗设备的美国公司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出口产品。

  川普竞选连任的高级法律顾问埃利斯(Jenna Ellis)周日(4月5日)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对中国采取法律行动,包括像欧洲人权法庭提出申诉,或“通过联合国”应对。

  埃利斯说:“人们在死亡。当你像中国那样,有意地、冷血地、有预谋地采取行动时,这将被视为一级谋杀。”

  报道称,美国主要口罩生产商3M公司和霍尼韦尔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的高管告诉美国官员,中国政府从1月开始禁止这两家公司在华生产的N95口罩和手套等其他用品的出口。

  这名官员表示,中国向制造商支付了标准批发价,但禁止他们出口任何关键产品。

  中国在禁止出口这些关键防护产品的同时,还从其他国家购买了大量医疗物资。中国的官方数据显示,1月24日至2月29日期间,中国进口了24.6亿件“防疫物资”,总价值近12亿美元。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指出,在新冠病毒爆发初期,中国曾试图在口罩和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方面“垄断世界市场”。

  纳瓦罗对福克斯新闻说:“我们知道中国早在12月中旬就知道了这种病毒。我们知道在大约五到六周的时间里,他们向世界其他地方隐瞒了危险,尽管同时中国公民在世界各地到处传播病毒。”

  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各州不断扩散,美国制造商们本月表示,他们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满足口罩的需求。3M等美国主要医疗产品公司每月在美国的N95口罩产量约为5000万个,远低于美国卫生部3月估计的每月所需的3亿个N95口罩。

  川普政府上周启用《国防生产法》,要求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3M公司向美国出口在其海外工厂生产的口罩,并停止向其他国家出口在美国生产的口罩。一些法律专家担心,此举可能导致美国公司违约,并促使外国限制向美国出口急需的医疗必需品。

  霍尼韦尔公司和3M公司没有回复置评请求。3M公司上周表示,该公司刚刚“获得中国批准,可以向美国出口由3M在中国生产的1000万个N95口罩”。

  中国在1月曾经试图淡化新冠病毒危机,导致了灾难性后果。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30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超过7万人死亡。

  英国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The Henry Jackson Society)周日(4月5日)的一份报告说,中国在处理新冠疫情问题上涉嫌违反《国际卫生条例》,七国集团(G7)可以就此提起诉讼。

  这份报告指出,仅七国集团遭受的损失就高达4万亿美元,其中美国可以潜在向中国索赔1.1万亿美元,英国可以要求索赔4300亿美元,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可以分别要求索赔587亿美元和367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2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3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4 习近平野心暴露 两名上将爆冷出线,他是要
5 流放消失被退休 中国“外交战狼天团”惨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5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6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7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8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9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10 王岐山处境不妙?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4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5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6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7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8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9 知青回忆:两角钱与米豆腐 越过
10 域外国家有权内政其外交政策而 东田枫叶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7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