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退役准将:中共利用瘟疫扩张其全球野心

www.creaders.net | 2020-04-08 17:47:27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退役准将:中共利用瘟疫扩张其全球野心

美国空军退役准将、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斯伯丁

新冠病毒全球爆发,美国空军退役准将、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分析说,当全世界正在努力应对瘟疫蔓延危机时,中共却正在利用这一瘟疫扩大其全球影响力。

斯伯丁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共政权利用这场瘟疫大流行,正在加强其对全球供应链的控制,并试图逃脱造成这场灾难的责任。

“一场高强度超限战”

斯伯丁将这场瘟疫形容为“一场高强度超限战”。

中共军方在1990年代后期制定的策略是超限战争,正如斯伯丁在他的着作《隐身战争:中国(中共)如何在美国精锐的睡眠中占领美国》中所解释的那样,超限战是指使用一系列非常规战争策略而非真实的战争来实现目的。

斯伯丁说,在进行这场超限战时,中共政权结合了战争的不同要素:经济、贸易、政治、信息,为美国和其它西方民主国家制造出一个综合极限挑战。

他说:“人们很难掌握和了解这种新型战争的威力,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传统战争,包括飞机、轮船、炸弹和坦克。”

在信息战方面,中共外交官和官方媒体最近兜售了阴谋论,推测该病毒(新冠病毒)的起源,并将其归咎于美国。与此同时,北京登记的那些虚假账户(将阴谋论)充斥在推特上,充当“政府的啦啦队”。

斯伯丁说:“它们在掩盖事实的同时,又在编造一个(虚假)事实。”他表示,中共控制着中国所有有关新冠病毒的数据,因此这些公布的信息完全取决于中共的控制手法。

中共从瘟疫危机中获利的其它手段

由于大瘟疫给全球医疗系统带来巨大压力,也给医疗物资的供应造成了压力,因此人们担心,中共正在利用所掌握的医疗物资供应链谋利。

白宫经济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上个月对福克斯商业(Fox Business)新闻表示,中国(中共)一直在通过限制出口来储备N95口罩。

同时,作为“援助”计划的一部分,数百万个口罩从中国流向欧洲国家。

斯伯丁说:“它们(中共)认为新冠病毒瘟疫给它们带来了这样的机会,特别是因为各国将依靠它们提供医疗用品,因为只有它们的工厂还在生产。” “它们试图使中共看起来像是西欧的救世主。”

根据2019年11月美国国会发布的报告,美国严重依赖来自中国的医疗用品,中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活性药物成分的生产国。新冠病毒的扩散只会加剧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尽管中共官员否认有官方出口禁令,但从1月下旬至2月份,医疗防护设备制造商被要求只能在中国国内部销售其产品。在疫情爆发之前,中国还生产了世界一半的口罩。

中共官媒新华社在3月初暗示威胁说,如果中国(中共)选择通过控制医疗用品出口进行报复,美国将“陷入强大的新冠病毒汪洋大海”。

“我们(美国)已经将工厂迁移走了,我们不再真正的拥有它们了,而我们甚至无法自己生产。”斯伯丁说。

许多国家,包括西班牙、土耳其和荷兰,最近抱怨中国(中共)向他们国家出售的医疗用品存在缺陷。

总部位于美国的独立咨询公司地平线咨询(Horizon Advisory)在报告中指出,自2月份以来,北京一直在制订政策,试图加强其经济能力。

报告说:“北京打算利用全球的动荡和经济上的低迷,吸引外国投资,抢占战略性市场和资源,尤其是那些(对中国)严重依赖的国家和地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