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航母“吹哨”事件发酵 代理海军司令被迫辞职

www.creaders.net | 2020-04-08 18:57:23  界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航母“吹哨”事件发酵 代理海军司令被迫辞职

4月7日,美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Thomas Modly)辞职

“如果他认为那封信不会在这个信息时代被公之于众,那他要么就是太傻太天真,不配成为这样一艘航母的指挥官,要么就是故意的。”

4月7日,美国代理海军司令莫德利(Thomas Modly)因开除“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Brett Crozier)并在公开演讲中对其大加苛责而提交辞呈,由陆军副部长麦克弗森 (James McFherson) 接任。

国防部长埃斯珀 (Mark Esper) 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希望“罗斯福”号和海军能够继续向前。但不可否认的是,美国海军对“罗斯福”号上疫情的处理方式已经使其军事行动力和士气受到重创。

《Politico》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频繁更换军事将领使人们对美国海军的稳定性产生了质疑。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推特上称:“克罗泽舰长为了保护他的水兵说出了真相。我们会和川普政府这种持续打压不畏强权敢说真话的人的行为抗衡到底。”

而《纽约时报》则表示,克罗泽之所以会被开除是因为他打破了川普政府“一切尽在掌握”的假象。在军队这样纪律森严的环境下,他拿自己的仕途去换取“罗斯福”号上5000多水兵的生命安全。

3月30日,克罗泽向海军发出了一封紧急信函,称新冠病毒给舰上官兵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希望能尽快撤离。

第二天, 这封信在《旧金山纪事报》上全文刊发,4月2日,莫德利便做出了开除克罗泽的决定。然而这个决定从一开始就不受欢迎。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发言人科比 (John Kirby) 称之为反应过度,请愿平台Change.org上也有数十万人签名要求恢复其职位。

从社交媒体上的多个视频中可以看出,克罗泽在离开“罗斯福”号航母时全程低着头缓缓走下,身后是上百名为他鼓掌欢呼的美国海军。他们高喊着“克罗泽舰长!克罗泽舰长!”为他送行。走下舷梯后,克罗泽在最后一刻转过身,他迟疑了两秒看了一眼自己的水兵,挥挥手转身离去。

美国防部媒体《星条旗》援引官方数据称,截至当地时间4月7日,“罗斯福”号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0人。《纽约时报》则在5日爆料称,克罗泽本身也感染了新冠肺炎,目前正在隔离。

“罗斯福”号航母是美军现役10艘“尼米兹”级航母中作战次数最多、实战经历最为丰富的航母之一,也是美国海军目前唯一一艘在所谓“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处于执勤状态的航母。

正因为关系重大,所以莫德利才会对克罗泽的“吹哨”行为怒不可遏。在开除克罗泽后,他亲自从华盛顿飞到关岛向“罗斯福”号全体官兵训话。但没想到,这次演讲断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4月6日披露的演讲录音中,他不仅称克罗泽“太傻太天真”,更指责其背叛了自己的信任和海军的指挥链。从录音中可以听见,台下的5000多名水手发出零星的呐喊:“他只是想帮助我们!”

在此之后局势一发不可收,包括众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 )在内的一些国会议员立即发表声明,要求莫德利辞职。

事实上,截至记者发稿,美海军并未披露“罗斯福”号撤离的水兵数目。国防部长埃斯珀曾明确表示,为了确保主要武器系统和弹药的安全并运行核电站,“罗斯福”号上必须留有一定数量的机组人员“以保持船只状态,以防有任务需要迅速出海”。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阿奎利诺 (John Aquilino) 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海军的计划是“在保持航母运转的情况下让部分水兵下船,并进行测试和隔离。在这部分水兵完成隔离确保没有感染的情况下和剩下的水兵进行轮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4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6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7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8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9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10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