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疫情房价低 中国买家抢着进入市场…

www.creaders.net | 2020-04-13 14:05:1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湾区一家房产经纪人田霞(Sylvia Tian)12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买家不愿外出看房,不少区域房地产处于冻结期,交易量呈50%或更多的腰斩,房子卖不动,买家一改以往的加价,纷纷杀价数万。但作为经纪人,也看到房产冻结期的意外惊喜,中国的精英人士感觉中国国内经济形势不妙,在美国投资置业以分散风险的意愿更强烈。

疫情房价低 中国买家抢着进入市场…

田霞说,以东湾三谷地区布利桑顿(Pleasanton)为例,那里学分高、环境好,一直受购房者热捧。3月房屋交易量是62栋,相比于正常时期,成交量腰斩50%。挂出待售的是62套,也是正常数量的一半。

东湾布利桑顿 成交量腰斩一半

如今因居家避疫,多数人不愿意外出看房增加病毒感染风险,有经纪人让看房客自己取钥匙过去,但效率极低。从东湾整体水准来看,以往买房加价2万到5万美元,甚至是十几万都不少见,但目前的楼市卖不动,买家抓住机会杀价3万到5万不等。有新房开发商为了促销,甚至主动降价5万到7万。

她表示,房产冻结期内,也有意外的惊喜。她手头联系的中国精英人士,有感于国内经济势头极为不妙,在美国投资、分散风险的意愿更加强烈。国内某银行的行长说,经常服务大型国企,这些国企每天运作成本10亿人民币,平常的收入完全能覆盖成本。因为全球新冠疫情加重,订单取消,工厂难开工,每天只有开支没有收入,不仅不能还掉以前的贷款,还要银行继续输血。大企业如此,现金流紧张的小企业更难受。从疫情开始,能熬到三个月的小企业凤毛麟角。

疫情房价低 中国买家抢着进入市场…

看中国经济不稳 买家海外下手

田霞说,这些企业的精英人士看到国内经济形势不稳定,更坚定了在海外投资、规避风险的意愿。他手头有数个客人,虽然不能来亲自看房,但看了她拍摄的房屋视频短片,还是拍板决定下手。

"冻结期的惊喜,好过没有交易。相比于去年同期,只能弥补一点损失,但不能改变房产疲软走势。毕竟,和中国有关系的地产经纪极为少数,多数人还是做本地人生意。"

她表示,疫情迟早会过去,但考虑到研发疫苗或得病后自癒产生抗体、进而形成群体免疫需要一段时间,民众由于担心风险,恢复正常生活也要经历过渡期,经济完全正常化可能到年底,"这意味着,美国房产情况整体不会太好,我持比较悲观的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快讯!赖清德当选台湾新总统
2 她真很能干!中国黄金高官睡美艳女下属12年
3 中媒:萧美琴曾有大陆前男友 因爱生恨成台
4 1月13日乌战:载入史册的一天
5 侯友宜宣布败选鞠躬道歉 致辞时不提这三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真相一旦捅出去 一尊的麻烦可就大了
2 波音客机飞脱舱门传是这个国家制造
3 支付宝被共产后,马云首现身!面容憔悴引热
4 形势严峻 北京再也瞒不住了…
5 中央军委公开分裂 习近平与他分道扬镳
6 快讯!赖清德当选台湾新总统
7 她真很能干!中国黄金高官睡美艳女下属12年
8 羽绒服不兴了!今年的“泰迪大衣”更洋气保
9 中媒:萧美琴曾有大陆前男友 因爱生恨成台
10 1月13日乌战:载入史册的一天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4 从复旦人要拯救复旦博士在纽约 幸福剧团
5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6 孙博士回国之我见---支持孙申 秋念11
7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8 什么是法制社会:美国的联邦司 蒋闻铭
9 若敏:走进东非8;Safari 和塞 若敏思文
10 徒步与历史——读《从大都到上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2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3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4 如果美国丢掉台湾会怎样? 山蛟龙
5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6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7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8 從劉衛國到孫衛東 - 兼談小兒 席琳
9 笑人贫、嫉人富,国人活得好辛 体育老师
10 一旦中美交恶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