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史上首见!5月西德州原油价 暴跌至负值

www.creaders.net | 2020-04-20 12:59: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原油价格跌至史上最低水平,因为贸易商继续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引起的需求下滑感到担忧。最近到期的石油期货合约价格受创最大,21日到期的5月期油跌幅超过90%。但这也代表部分人士认为今年稍晚时可能会出现反弹。

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下跌120%至每桶-37.63元,史上首见。与此同时,已转至6月合约的国际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8.9%至每桶25.58元。5月19日到期的6月WTI合约下跌18%至每桶20.43元。 7月合约下跌约11%,至每桶26.18元。

"油价曲线"的最前端,即21日到期的5月合约跌幅最大,因为它代表马上就要交货的燃料,而美国大部分地区由于新冠病毒而处于封锁状态。精炼厂几无汽油需求,而且美国的储油能量已接近极限。

KKM Financial的奇尔伯格(Jeff Kilburg)指出5月和6月合约之间的价差、或称前月及次月,是史上最大。他在电邮中说:"这是由于前月合约到期以及原油的历史性下跌所造成的。"

史上首见!5月西德州原油价 暴跌至负值

RBC Capital全球商品策略主管克罗夫特(Helima Croft)则指出:"目前仍有大量原油运往没有提炼需求的炼油厂。"她补充说:"看不出现有石油市场有任何短期的缓解,我们对石油的近期前景仍十分担忧。"

新冠病毒大流行严重打击了全球经济活动,并减少了石油需求。尽管OPEC及其产油盟国在本月初敲定一项历史性协议,从5月1日开始每天减产970万桶,但许多人认为,这仍然不足以应对需求的下降。

例如,国际能源署(IEA)在其备受关注的每月报告中警告,4月的需求可能比一年前减少每天2900万桶,为1995年来首见。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负责人通豪根(Bjornar Tonhaugen)表示:"全球供需失衡的真正问题已经开始真正展现在价格上。""随着生产相对轻松地进行,储存量每天都在上升。"

澳新银行的海恩斯(Daniel Hynes)说,美国原油价格"暴跌"背后的原因之一是5月期货合约即将到期。在即将到期时,前月期货合约通常会趋近现货价格,"市场上总是会有一些交易员只想线上交易,所以他们将合约转至下月。也就是卖出5月合约,买入6月合约。"

他说,"但是也有交易员正为进行实物交易的客户喊进。因此,他们持有合约直至到期并交货"。

这就是为什么5月期货合约与6月合约相比跌幅更大的原因。海恩斯指出,由于"需求崩溃和缺乏库存"相结合,目前现货价格"尤其疲软"。

他说,在正常市场中,现货价格与前月远期期货合约之间的价差"可能只有每桶40-50分左右","但目前已高达每桶8-10元。"

他认为油价可能在下个月"继续承受压力"。

由于需求几乎陷于瘫痪,全球各地的石油和燃料油槽已接近满载,这是全球供过于求的鲜明证据,也反映出期货市场后期合约高于前期的"正价差(contango)"结构。

因为不少贸易商大举租用海上浮动或陆地储油槽,以期在价格反弹时出售燃料以获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习借毛威胁 红二代再反对将现文革
3 朱令案另一重要嫌犯:一直在撒谎的明天系大
4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5 破案了!逼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的是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4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5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6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7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8 老同学: 流浪博士好赌 每周飞到赌城...
9 中国国安部再刊文:注意,这也是间谍行为
10 深圳繁华街道上 遍地是无家可归的露宿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2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4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5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6 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 和颜清心
7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8 On the rapid change of Keyne jingchen
9 只能我打你你不能还手的俄式逻 弓长贝占郎
10 《暗恋的滋味》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8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