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人对中国负面观感创新高 九成视中国为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20-04-22 09:11:41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知名的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周二 (4月21日) 公布了一项关于美国人对中国观感的最新调研,结果显示有66%的美国人对中国带有负面观感。这个结果创下皮尤研究中心自2005年起进行相关的调研以来,美国人对中国负面观感比例最高的一次。此外,跟川普刚就职时相比,2020年对中国有负面观感的美国人比例也增加了20%。

美国人对中国负面观感创新高 九成视中国为威胁

皮尤调查:6成美国人对中国持负面印象

皮尤研究中心是今年三月份针对100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这项调研,而当时美国的新冠疫情正在快速的恶化,但调研团队并未从数据中发现美国人在这段疫情期间,有明显改变他们对中国的观感。

负责设计这项调研的研究员戴维琳 (Kat Devlin) 向德国之声表示,由此可见,虽然中国处理疫情的方式让部分美国人认为十分不恰当,但这个现象并没有因此明显增加美国人对中国的负面观感。她表示:“但我们会持续地观察相关的趋势,因为对我们来说,分析新冠疫情未来如何影响美国人对中国的观感仍是非常有趣的。”

对习近平不信任感创新高

另一方面,皮尤研究中心也针对美国人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观感进行的调研。结果显示,有71%的美国人不认为习近平有办法在国际事务上做出对的决定。这个数据也创下皮尤研究中心2014年开始在调研中问这个问题以来最高的比例。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美国人对习近平的信心都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但自从2019年开始,美国人对习近平的信心指数下降了21%,远远超过以往10%的平均差距。这个变化不是只有发生在特定群体内,而是不同政治背景与年龄层的美国人都出现对习近平失去信心的情况。

尽管美国总统川普在新冠疫情爆发后,也增加他对中国政府的批评,但是调研结果显示,美国人对习近平的信心并未因此明显受到影响。

九成美国人视中国的影响为威胁

此外,皮尤研究中心的调研还发现,有高达九成的美国人将中国的势力与影响力视为威胁,其中有62%的美国人将中国的势力增长视为重大威胁。这个结果比2018年的数据还增长了14%,而在不同年龄层的美国人当中,50岁以上的美国人有七成将中国视为重大威胁。反观18到29岁的美国人当中,只有一半的人将中国视为重大威胁。

另一方面,调研中有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将大部分的美中议题视为非常严重的问题。其中,有61%的美国人认为中国对于全球大环境的影响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而57%的美国人认为中国对美国进行的网路攻击是个非常有威胁性的问题。另外,有也多达57%的美国人认为中国的人权政策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与2018年相比,这个数据增加了8%。

调研结果也显示,与前面几个议题相比,认为中国在经济与军事上对美国构成威胁的美国人比例相对低了一些。有49%的美国人认为中美贸易赤字是非常严重的问题,这个数字与2012年相比,下降了12%。另外,有49%的美国人对中国不断增强的军事战力感到担忧。

美国政策或影响公众对中的观感

皮尤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戴维琳表示,虽然传统上支持共和党的美国人对中国抱持负面观感的比例比支持民主党的美国人还高,但是过去几年,双方对中国抱持负面观感的比例都有升高的趋势。她说:“自从2018年以来,共和党支持者与民主党支持者认为中国对美国造成重要威胁的比例,是以双位数的速率在增加。”

此外,戴维琳指出,自从美国在2018年与中国展开贸易战后,美国人对中国的负面观感是以历年来最快的速度在增加。皮尤研究中心2019年的调研结果显示,认为中美经贸关系不好的美国人,同时也对中国抱持负面观感。她告诉德国之声:“这可以显示,美国人对中国的负面观感,从某层面上来看是受到经济考量的影响。”

整体来说,自从川普上台后,美国人对于美国军事战力的信心有逐年成长的趋势。调研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20年,美国人对美国军事战力的信心指数成长了11%,而美国人认为中国拥有比美国强大军事战力的比例,在同时期也下降了6%。

戴维琳表示,整体来说,目前几乎所有的美国人都认为国际情势在美国的带领下会发展得更好,而如果他们被迫在中国与美国之间,选择一个国家来主导国际情势的话,91%的美国人会说应该由美国来主导国际情势。她说:“基本上自从2018年后,这个问题的比例便没产生太大的变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