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快撑过去了" 彭斯:疫情可望国殇节消退

www.creaders.net | 2020-04-24 06:37: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撑过去了" 彭斯:疫情可望国殇节消退

加州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前往范杜拉海滩。(美联社)

"快撑过去了" 彭斯:疫情可望国殇节消退

联邦抗疫总指挥潘斯说,估计到5月下旬,这波疫情就过去了。(美联社)

在三份民调指出,多数美国人支持居家避疫,担心太快复工会使疫情扩散,而且民众对州与地方政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皆高于川普之际,白宫抗疫小组负责人潘斯副总统23日抛出定心丸,预估新冠肺炎疫情可望在国殇节周末大幅消退。

潘斯告诉福斯新闻网(Fox News),他预估5月25日疫情"基本上将成为过去",他表示:"老实说,如果你看目前趋势,我认为国殇节周末新冠肺炎疫情基本上已经过去。"

潘斯23日在白宫疫情说明会上表示:"我们快撑过去了,美国。"他也在"华尔街日报"访问中预估,全国6月初将一州接一州复工,美国人可以享受美好夏日。

至于美国人对于防疫政策的看法,可从三份民调看出端倪。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民调,70%美国人对国家与自己的优先考量都是健康,就算短期经济会受影响亦是,但也有30%民众愿意承担健康风险复工。

多数人认为需要先确保疫情结束再恢复公众活动,多数民众认为居家避疫政策见效,四人中有三人认为防疫措施有效,其中包括两党与独立选民。

根据CBS民调,63%美国人担心太快放宽限制恐使疫情恶化;48%民众表示会确保疫情结束再出门,另外39%表示视疫情状况可能会外出。此外,逾三分之二美国人对州与地方政府的满意度高于川普。

另一份公共政策民调基金会(Public Policy Polling)的民调发现,密西根州、宾州、北卡罗来纳州与威斯康辛州的多数选民表示,在复工决策上,他们普遍相信州长更胜川普,比例依序为61%、62%、62%和56%;这四个摇摆州可望影响11月总统选举结果。

PPP民调指出,这四州州长平均疫情处理满意度为58%,不满意度为31%;而民众对川普个人的满意为45%,不满意度为50%。

美联社和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23日公布的民调显示,28%美国民众经常从川普口中得知新冠疫情资讯,但只有23%高度信赖他的发言,另21%稍微信赖他所言,可见普通民众不把总统当作目前重要生活资讯的可靠来源。

川普支持者普遍相信川普的疫情言论,但仅约一半共和党选民高度信赖,22%表示不敢相信或根本不相信。

美联社民调也发现,60%民众认为卫生专家的意见川普没听进去,80%支持继续执行居家避疫措施,也有过半认为太快放宽隔离措施,让经济尽快复甦,反而不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