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经济压力大,美国几个州放开居家禁令

www.creaders.net | 2020-04-26 06:04:0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济压力大,美国几个州放开居家禁令

 美国德州达拉斯一个商店老板在为重新开门营业做准备。

美国佐治亚州,奥克拉荷马州和阿拉斯加州开始允许一些行业恢复营业。在美国人盼望尽快复工以免经济不断恶化之际,各方关注究竟应该如何逐步恢复环环相扣的经济,而不至破坏对疫情的控制。

美国带头复工的这三个州当中,佐治亚和奥克拉荷马州允许发廊,健康理疗中心,理发店重新营业,阿拉斯加州则允许零售店,和其他商业开业,餐馆可以让客人入内用餐,但这三州都对准许开放的商业做出防疫要求。阿拉斯加一些市政府还是决定维持严格的防疫规定。

尽管美国这几个州允许复工的范围相当有限而且必须遵守社交距离规定,但这对美国在是否应该开放复工的激烈辩论而言是个标志性的里程碑。

白宫本月份公布了重启经济活动的阶段性开放计划,符合公共卫生标准的州可以放松限制。美国一些州已经开始发展各自的开放经济路线图。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日前表示,可能允许该州感染病例较少的一些地区比疫情最重创的纽约市和其他地区提早复工。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五(4月24日)在白宫简报会上乐观的谈到美国经济,但他要求美国民众继续遵守社交距离,并且使用口罩。就在同一天,川普签署了一项高达4840亿美元的救助法案使之成为法律。这项法案为了帮助受疫情打击的企业主以及为医院提供抗疫经费。过去5个星期里,美国有大约2600百万人申请失业救济,相当于每6个美国就业者中有1人失业。

然而,目前还不清楚逐步复工究竟对重启美国环环相扣的经济系统意味着什么。纽约时报星期六(4月25日)在报道中提出了一些问题,例如,一个工厂复工而其在外地的供应来源仍然关闭;父母可以复工了,可是孩子的学校仍然停课;如何在还没有抗病毒的有效治疗或疫苗情况下让年纪较长的人回去工作;政府如何帮助那些需要以较小程度复工的民间企业?

芝加哥大学的经济学家约瑟夫·瓦夫拉(Joseph Varra )对纽约时报说,美国经济中不同产业之间有很多的相互关联,“要逐步重启经济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从政府得到的数据统计,截至星期五,美国已经有5万2千多个新冠肺炎死亡案例,确诊人数超过90万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2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3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4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5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脸丢到国外,中国教育部下令各高校自查这事
2 海外网络疯传:外交战狼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
3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4 放权!官媒胆子越来越大指桑骂习
5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6 爱泼斯坦"萝莉岛"涉案大名单公布!竟然还有
7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8 悍!以色列女主播一张照片遭疯传
9 中国留美博士生突遭遣返:亲述噩梦般的50小
10 到底隐射谁?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谈科学的界限 中国现代哲
3 辽金元三朝是华夏正统吗? 赵大夫话室
4 大统华华人超市的年味,看看价 foodview
5 李慎之谈周恩来 壹嘉出版
6 “春城无处不飞花”谈作诗与作 古林风
7 【转载】我是一个俄罗斯人,我 左派反毛者
8 心流与意识编码之于人心维度演 方方
9 为什么亚特兰大是美国最宜居的 WillyRong
10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出 京都静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5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8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9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