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如何度过“被困”白宫的每一天

www.creaders.net | 2020-04-27 22:42:57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这些天,川普总统要到中午才会来到总统办公室。因为看了一上午的电视,来到办公室的时候他总是情绪不佳。

川普如何度过“被困”白宫的每一天

  早在5点他就起床了,呆在白宫主卧,他先是看福克斯新闻(Fox News),然后看CNN,再睃一眼让他恼火又欲罢不能的MSNBC。他打电话时候也开着电视,从入主白宫以来一向如此。

  但现在有一些不同之处。

  不管总统调到哪个台,都看不到帮他说话的人。就连福克斯这个以往让他备感安慰的台现在也让人生气,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描绘与他的期望不符。他还会抽时间看纽约州州长安德鲁M科莫的发布会,仔细搜寻零星的肯定或抨击。

  据十几位行政官员和关系密切的顾问表示,这样从未有过的新生活把总统困在了白宫,与以前带给自己兴致的支持者、拜访者、外出活动和高尔夫隔绝开来。他和副总统迈克彭斯每周都会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经济一落千丈,这是川普赖以连任的基础。有关他应对新冠病毒的媒体报道一边倒的负面,民主党谴责他在疫情面前没有同情心,缺乏诚实与能力。就连共和党也批评川普的发布会冗长、应对批评粗率且没有成效。

  他自己的内部调查显示,在一些摇摆州他的支持率下滑,这也是他暂时冻结发放绿卡的主要原因。据接近川普的人士表示,这道行政命令(因商界团体一片哗然而保留多项例外)是为了取悦他的政治基本盘,也是他感到事态要失控时会采取的典型做法。与之交谈过的朋友说,他似乎很不安,担心会输掉选举。

  但他的顾问们说,总统的主要关注点是评估媒体如何看他在病毒方面的表现,以及自己是否会成为历史罪人。

  他很烦恼,川普的外部经济顾问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说,他原是川普指定加入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Board)的人选,后因曾经发表性别歧视言论和不支付子女抚养费的历史曝光而作罢,就像被流星砸中了。

  川普经常因为自己在媒体上的形象而勃然大怒。这个月,就有一篇文章让他大为光火。文章称,他的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M阿扎尔二世(Alex M. Azar II)表示,他在1月就警告过川普疫情暴发的可能性。他的助手说,川普对舆论站在阿扎尔一边感到生气。总统告诉友人,他认为阿扎尔这是在利用媒体,以川普的名誉为代价来挽回自己的声誉。

  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驳斥了总统最关心的是与自己有关的新闻的看法,并在一份声明中说,川普总统以美国人民的健康安全为重。

  他的助手说,3月中旬是最糟的时刻。当时,病毒造成的死亡和感染病例每天都在攀升,而川普曾轻描淡写地表示病毒是中国来的一个家伙,并不比流感更可怕。川普的竞选捐款代理人、MyPillow的首席执行官迈克林德尔(Mike Lindell)在3月晚些时候拜访了白宫,他说总统看起来很郁闷,为了安慰他,林德尔拿出手机给他看一个朋友发来的信息,那位支持民主党的朋友说川普做得不错。

  林德尔说,川普听到赞扬后振作了许多。我只是想给他一点信心。林德尔说。

川普如何度过“被困”白宫的每一天

  每日发布会

  白宫的每日疫情工作小组发布会,是一天中川普最期待的时刻。尽管就连一些共和党人都认为,总统连续两个小时的政治攻击、抱怨和不实信息正在伤害他自己的政治利益。

  川普完全听不进去。助手们说,他将发布会视为黄金时间节目,是他渴望但无法再参与的竞选集会的最好替代品。

  特郎普很少参与发布会之前的特别工作组会议,而且常常不经准备就站到摄像机跟前。这时,他经常是头回看到下属为他准备的当天讲话重点的最终版本,但助手们表示,他会在直播宣读之前用记号笔做一些微调。他会匆忙念完,通常是用毫无起伏的声调,好尽快进入他享受的记者问答耍横环节。

  批评发布会的人,包括科莫,都曾指出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总统一天中有两个小时都用来主持这个所谓的黄金时间新闻发布会,那到底谁来对付疫情呢?

  就连被指定辅佐总统以最佳方式处理疫情的专家之一安东尼S福奇博士(Dr. Anthony S. Fauci)也抱怨,每天要在台上花那么多时间,对他来说很消耗精力。

  对于总统来说,发布会的效果与初衷相反。召开发布会的决定对总统来说几乎是意外达成的。

  3月的时候,总统看了新闻中对他在总统办公室发表的10分钟讲话的报道,感到非常愤怒。那次讲话谬误连连,且在行动方面没什么可让他宣布的。他向助手抱怨,电视上几乎没有人愿意为自己辩护。

  助手们说,两天后,解决的方法找到了。川普在玫瑰园(Rose Garden)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回答记者提问。当他对提出恶心问题的记者发出警告的时候,川普发现了他所怀念的针锋相对。病毒不是个完美的敌人它对他的恫吓无动于衷但拿它引诱、攻击记者,则让他来劲。

  我不负任何责任。在回答一个提问时,川普对驻白宫的记者们这样说道。

  他的第一场布会于第二天在简报室举行,那是一个星期六。未经事先通知,他穿着polo衫带着棒球帽来到战情室,告诉在场的人他打算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参与发布会。当助手告诉他,即使他不在那个小台子上,记者也会冲他喊出问题时,他同意上台。从那以后,他就一发不可收拾。

  完成了那个90分钟或多一点的发布会后,他回到总统办公室,打开电视观看发布会的结尾,然后跟当时在身边的核心亲信交换意见。

川普如何度过“被困”白宫的每一天

  新的权势等级

  据顾问们说,总统目前对于批评意见比上任以来任何时候都要敏感,因此他的核心亲信圈子大大缩水,只剩下几位长期的助手。

  前通讯联络主管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今年重新加入白宫,任总统的高级顾问,负责他的日程安排。他的前个人助理约翰尼麦肯蒂(Johnny McEntee)现在则执掌总统人事办公室。

  希克斯、麦肯蒂,还有本周被提升为负责通讯事务的副幕僚长,同时负责总统社交媒体事务的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是川普与昔日美好时光之间的纽带。外部顾问会先与这三位联系,以确定现在是否是联系总统或传递信息的好时机。

  川普的新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则还在适应川普的夜间活动习惯。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说,川普最近曾在凌晨3:19给他打电话。梅多斯与另一位核心亲信密切合作,即川普的女婿、实际上的幕僚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

  他们真的被困住了,好比坐牢。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的政治历史学家马修达莱克(Matthew Dallek)这样形容在危机时刻留在白宫的总统。

  很多官员被鼓励居家办公,老行政办公大楼(Old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人去楼空,但空间狭小的白宫西翼(West Wing)依然人满为患。通常驻扎在马路对面的彭斯和他的高级助手,与其他大部分总统的高级助手一样目前都在白宫办公,因内部餐厅关闭,他们吃饭靠点外卖。这些助手都不戴口罩,除了副国家安全顾问马修波廷格(Matthew Pottinger)和他一些属下。

  一天如何开始又如何结束

  一到总统办公室,川普通常会听取每天的情报简报,有时彭斯也会加入。接着他会与国家安全团队或经济顾问开会。

  川普一天中不时给州长打电话,还会与内阁部长吃饭,并仔细读报。他视报纸为正式的简报手册,主要读助手送来的剪报。看到一些报道后,他会给助手打电话,不是让他们连线某位世界领导,就是就自己读到的内容问他们问题。

  很多朋友说,他们现在不太会打川普的手机,因为觉得他不会想听自己的建议。联系了他的人则说,现在电话变得简短了:以前持续20分钟的谈话,现在三分钟就打发了。

  川普会接竞选经理布拉德帕斯凯尔(Brad Parscale)的电话,了解最新的民调数据。总统也会给梅多斯和凯莉安康维(Kellyanne Conway)打电话,询问关键的国会议员竞选情况。

  总统的助手见缝插针安排了更多让他保持参与度的机会。上周,几个新冠病毒的康复者被带到白宫,川普带其中一位去看白宫医生。然后川普在南草坪主持了美国卡车司机的庆祝活动。

  看完每日白宫发布会的结尾后发布会每周举行7次,有时迟至晚上8点才开川普就在总统办公室旁的私人餐厅看电视。一些还没下班的各位下属,这时会过来跟他一起把当天再回顾一边,告诉他自己对发布会的评价。贴心的食物也准备好了包括薯条和健怡可乐。

  助手们说,最近,随着政府开始为经济重启做准备,他的情绪也开始好起来。不管是公开还是私下,他的新口号都是有理由保持乐观。

  在隧道的尽头,我们看见光亮。川普上周在玫瑰园说道。

  如果不在西翼待到很晚,他偶尔会跟妻子梅拉尼娅川普(Melania Trump)和他们的儿子巴伦(Barron)一起吃晚饭。巴伦最近刚在家里过了14岁的生日。

  一天结束,川普回到他忠实的伙伴电视的身边。在白宫楼上的私人区域通常是他自己的卧室或邻近的小房间他从一个台跳到另一个台,回顾自己的表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里的高干子女们
2 中南海出现罕见一幕 有人快要撑不住了
3 “每人只能买2个”在美国掀起热潮
4 清华夫妻命案最新:数周前女方打算离婚....
5 刚刚一架客机坠毁 机上人员生死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里的高干子女们
2 中国救命神药巨亏 宣布退出股市
3 传他彻底交代 习惊出一身冷汗
4 中国竞争对手来了 这里找到无需开采的稀土
5 中南海出现罕见一幕 有人快要撑不住了
6 “每人只能买2个”在美国掀起热潮
7 清华夫妻命案最新:数周前女方打算离婚....
8 两大危机难解 习误判连连
9 画面曝光 你死我活的传言是真的?
10 刚刚一架客机坠毁 机上人员生死不明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4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7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8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9 香港要崩盘了! 山蛟龙
10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侠客9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3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4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5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6 攻打台湾?犯得着吗?! 花蜜蜂
7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8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9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10 谁会是川普的副总统人选?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