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剑桥大学:无社交隔离 新冠的经济损害可减半

www.creaders.net | 2020-04-29 16:21: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剑桥大学:无社交隔离 新冠的经济损害可减半

剑桥大学和联准会(Fed)研究人员指出,即使不采取社交隔离措施,实施为期8个月的“结构性封锁”也可能让新冠病毒(Covid-19)造成的经济破坏减半。

对部分州政府来说,重启经济看法一直呈现正反对立,全美不断争论经济损失与保护公卫孰重,对经济封锁措施的抗议四起。

研究人员利用美国的经济和人口数据,将宏观经济学与流行病学相结合,以判定封锁政策的经济结果。分析人士指出,这个经济模型可以应用于大多数发达经济体。

他们发现,完全不实施封锁将对经济产出“极具风险”,因为病毒的传播将重击维持发达经济体运作至关重要的产业劳工。

该研究预测,如果没有任何社交隔离,核心劳动力将受到重创,随着产业承压,经济将以最高每月30%的速度萎缩。

研究人员声称,若要尽一切努力保护经济,必须将包括医疗保健、食品和运输等关键产业劳等“核心劳动力”与其余劳动人口分开。

报告作者表示:“从公卫角度来看,不采取任何行动是不可原谅的;从经济角度来看,更是极度危险。”

该报告考虑了几种封锁政策,预测了每种情况对经济的影响。

在第一种情况下,15%的核心劳工和40%的其余工作人口将在家中工作,而30%的非工作年龄人口也被留在家中。这种情况将持续8个月,也就是在,在此期间整个人口中有三分之一处于禁闭状态。

分析师预计,在这种情况下,封锁期间的每月经济收缩最大幅度将减半至15%;而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则每月经济收缩最多达30%。他们声称,核心劳动力之外的高度社交隔离将发挥防御作用。

剑桥大学经济学教授、该报告共同作者柯塞蒂(Giancarlo Corsetti)说,根据这项政策,受病毒感染人口的峰值将从40%降至15%,但他仍指出,即使只有15%,也可能高到卫生保健系统无法应对。

他指出:“这种8个月的温和封锁期,我们不会等待疫苗,但希望透过让人们非常缓慢地曝露于这种疾病来获得某种形式的群体免疫。”

他补充说:“除了遏制生命流失之外,致力于使核心劳动力保持活跃的长期社交隔离,也可以显着降低疾病的经济成本。”“我们可以将封锁政策更针对低活跃度的劳动力或在核心产业外的部分工作人口,从而为经济带来更大的利益。”

研究人员还模拟了另一种情况,也就是在18个月内将感染率控制在总人口1.5%的更易于控制水平上。许多专家预计,这是研发疫苗进入市场所需的时间。

在这种更严格的情境下,需要封锁25%的核心劳工、60%的非核心劳工和47%的非就业年龄者。如果这项政策得以实施,则该研究预计每月经济收缩最多达20%。

这项研究还建立了“极度严苛的封锁”模式,让40%的核心劳工和90%的其余人口被封锁3个月。研究发现,这种情况对经济来说就像完全没有封锁一样糟糕,因为感染率只是被延后并且无法产生群体免疫力。

然而,研究人员强调,研究中提出的假设并非预测,而是应作为进一步分析的“蓝图”,因为关于新冠病毒传播方式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柯塞蒂表示,“健康与经济之间根本没有轻重缓急之别。”

他说,“在研究中缺少的一个问题是区分核心劳工和非核心劳工的能力,以及仔细考量人们移动并感染那些基本劳工可能产生的影响,因为最重要的是这些核心劳工必须受到保护和屏蔽。”“无法缓和和快速传播的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将是灾难性的,产出和经济成长大幅下降的风险很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