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疫情压垮中美贸协 特朗普不排除加关税

www.creaders.net | 2020-05-01 09:42:03  DW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USA Coronavirus Donald Trump (Reuters/C. Barria)

美国新冠病亡人数攀新高,让川普的执政能力受到批评,不利于他今年11月竞选连任。

在这样的背景下,川普对中国的态度变得更加尖锐。周四(4月30日),川普说,比起他与中国之间为了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而耗费的巨大心力,他更加关注中国到底在病毒的缘起与传播上扮演何种角色。

他在公开场合表示,他相信病毒来自武汉生化实验室,但是拒绝提供证据。

他说: “我们签了一个贸易协定,约定好他们应该要买多少,他们也买了很多。但是现在疫情发展至此,那些事情都沦为次要。”他说: “这个病毒的状态令人无法接受。”

华盛顿邮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指出,现在美国内部正在讨论要取消中国持有的部份美债,作为对中国没有诚实汇报疫情的报复。

国家政府取消其发行的公债意味着单方面废弃了与债权人的契约,因为会伤害到信用,所以历史上极少发生。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驳斥取消公债的传闻,告诉路透社说:“美国偿债的公信力是神圣的。所有传闻都到此为止。”

对于是否有可能用取消公债来惩罚中国,美国总统川普则回答: “这么嘛,我可以采取不同的做法,但是目的相同,而且金额更大,用课征关税就可以。所以我不需要这么做。”

目前美国要如何就疫情对美国的影响对中国展开报复,美国内部还没有定论。两名消息人士指出,国务院、白宫、国家安全局、财政部、国防部都在进行非正式的讨论。可能措施包括制裁、非关税贸易壁垒等。

与情报机关唱反调 川普坚信病毒来自实验室

周四(4月30日),美国总统川普说他相信新冠病毒很可能是源自于中国的生化实验室,但是他拒绝提供证据,说他“不被允许这么做”。

在一场白宫举办的活动当中,川普被问及他是否取得了能让他对自己的看法“高度自信”的证据,他回答道: “有,我有。”但他说: “我不能告诉你。我不被允许和你谈论它。”

川普在与记者对话时,拒绝说他是否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需要为川普口中的“关于疫情的假消息”负责。

就在同一天,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也出面对病毒的起源发表了看法: 他们同意目前广泛的科学共识,亦即认为COVID-19病毒既非人造,也未经过基因编辑。

该部门的声明中称,将会继续审视近日的情报,研判疫情的起源究竟是人类接触染病动物,还是武汉实验室的一起意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2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3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4 嚣张北京女高管违法开除员工 被扒了:清华
5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3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4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5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6 突然裁掉5000公务员 值得深思…
7 2024年美国第一个重大丑闻,让人难以置信
8 朱令案另一重要嫌犯:一直在撒谎的明天系大
9 习借毛威胁 红二代再反对将现文革
10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3金秋故乡行(26)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2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4 七绝 题照(2155)截流肥水 黄花岗
5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6 秘鲁Chifa,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赵大夫话室
7 糖与癌症的关系 曾华
8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8 迷思
9 【转载】“毛诞日”里的中国毛 左派反毛者
10 纯爱小说:风云赋 (89) 赋闲在 红叶Redlea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6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7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8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9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