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FDA批准瑞德西韦制疗新冠患者

www.creaders.net | 2020-05-01 18:49:0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1日授权允许紧急使用实验药物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30日也宣布启动全国计画,共有75个公卫单位、学术组织和商业研究机构参与研究新冠病毒的基因组,期望能找出疫情在全世界快速扩散的关键答案。

FDA批准瑞德西韦制疗新冠患者

  FDA仍在新冠疫情期间管制使用瑞德西韦,但若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等机构进行的临床试验发现该药的更多成效,相关单位可望完全授权使用。

  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需透过静脉注射使用,先前被用于应对伊波拉病毒,目前仍在全球多国进行临床试验,也是首个在大型临床试验中显示治疗新冠肺炎成效的实验药物。

  制造瑞德西韦的药厂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执行长欧戴(Daniel O'Day)本周稍早对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说,得到紧急授权后,该公司可与政府合作,直接将此药分发至需求最大的医疗院所。

  吉利德科学预期在5月底前生产150万剂,相当于最多21万次疗程;多数患者使用瑞德西韦进行五日疗程;该公司并打算在今年底前满足100万次疗程的需求,也将捐赠150万剂给国内外医院;但该公司未透露自6月起生产瑞德西韦的价格。

  吉利德科学发言人雷德利(Chris Ridley)1日说,美国联邦政府将根据流行病学资料显示需求量最大的城市,决定如何分发接收到的捐赠药物。

  当新冠病毒进行复制,在基因码中便会累积细微变异。这些细微的改变,能帮助科学家探究散播的模式,进而了解全球爆发的原因。透过基因更能一窥病毒的演化,期望如此能改善检测的准确度,强化疗效和疫苗疫苗研发。

  过去实验室针对病源体的基因进行研究后,只在学术期刊发布一般性的讯息;基于几个州的法令保护病人隐私,能提供的资讯量有限。但近年因食源性疾病的缘故,官员认知到与大众共享基因测序的重要性,加快拯救生命的脚步。

  基因测序也能帮助追踪流感,从几年前西非的伊波拉病毒就是最好的例子。

  新冠肺炎基因研究计画"Spheres",将让参与的实验室以标准化的方式,将资讯分享至公共领域,用于监测、紧急应对和应用研究。

  几个月下来,华盛顿大学病毒学系科学家派薇特拉.洛伊楚胡瑞(Pavitra Roychoudhury),已与团队成员和其他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一同为病毒基因定序,为散播和起源提供见解。

  参与计画的研究机构,目标使每个定序标准化,并提供样本采集的时间和地点等重要细节。洛伊楚胡瑞博士表示,团队正商讨如何以能被有效利用的方式提供资料。她说:"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可能用这些资讯设计疫苗和疗法。"

  本计画由CDC进阶分子侦测办公室主导,首席科学家麦克坎奈尔(Duncan MacCannell)表示,基因定序和相关技术,从头到尾改变了公卫单位监控和应对疫情的方式。他表示美国将与国际伙伴共享研究成果,结果LabCorp和Quest Diagnostics等生技公司更加广泛的资源,使研究更加全面。

  上个月英国也投入2500万,上周加拿大政府也挹注3000万,展开类似的计画;但CDC并未对外公布预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