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中国“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并试图掩盖

www.creaders.net | 2020-05-03 22:00:1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中国“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并试图掩盖

美国总统川普说,在新冠病毒疫情大爆发的问题上,他相信中国“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并试图加以掩盖。几天前,川普总统曾说,他看到了武汉的病毒实验室与病毒源头有关的情报。

川普星期日(5月3日)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参加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远程市民大会节目,现场回答主持人和民众提出的有关新冠疫情的问题。他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中国。他表示,肆虐美国的疫情来自中国,而疫情本来可以在中国当地就被阻止。

他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它来自中国。它本来可以被阻止的,本来可以被阻止在当地的。他们没有选择这么做,或者发生了某件事,不是无能,就是他们出于某种原因而没有这样做。而我们必须要找出究竟是什么原因。”

此外当被问及是否认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中国在新冠疫情的问题上误导了国际社会时,川普表示,他不认为这有任何疑问,并且重申他对北京试图将问题归咎于美军士兵感到“非常愤怒”。

川普表示,他认为在疫情爆发的问题上,中国“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然后试图掩盖实情,而且迟迟不让美国专家和世卫组织专家入境。

他说:“我的看法是他们犯了个错误。他们试图掩盖,试图扑灭,好比是着了火。就好像是要把火扑灭。他们没办法把火扑灭。”

此外川普还透露,针对新冠病毒是否是从武汉一所实验室泄漏的问题,政府将完成一份“结论性很强的”的报告。

中国否认病毒从武汉一家研究中心泄漏的指称。中国政府甚至拒绝承认病毒源头在中国。按照中国官方的说法,武汉只是最早发现疫情的地方。

上周四(4月30日),川普总统在白宫对记者们说,他看到了新冠病毒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有关的证据,但他拒绝披露细节。

美国情报官员上周说,情报界认同科学界的普遍看法,即新冠病毒不是人造或基因改造的,但美国情报界正在调查最初的疫情爆发究竟是由人类接触野生动物还是因为武汉病毒研究所发生了实验室事故而造成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早些时候表示,有“大量证据”表明,冠状病毒大流行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而不是附近的一个湿货市场,但他拒绝说美国是否认为病毒是故意释放的。

中国官媒公开攻击这位美国现任首席外交官为“政治病毒”的“超级传播者”,还把蓬佩奥称为“人类公敌”。在针对美国最新一轮舆论战中,中国官方目前避免把矛头直接对准川普总统。

在周日的市民大会节目上,川普总统也没有直接批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他说,“我不想说任何话”。他说,习近平是位强悍的领导人,但是川普说:“但这根本就不该发生。病毒本不应传遍世界。”

川普总统在节目中还被问到美国何时能够结束在药品供应链上对中国的依赖。他说,这是多年来遗留的问题,他不想让美国的公司在中国制药。川普总统说,让制药回归美国需要时间,他认为可在两年时间内做到。

当谈到是否在考虑对中国商品加征新关税的问题时,川普表示,这是最终的惩罚措施。他还再次强调了加征关税的重要性。

这场福克斯新闻台独家直播的电视市民大会进行了大约两小时,主题是如何让美国复工复业。川普在节目中表示,他相信在今年年底前就会有应对新冠疫情的疫苗。

此外他还认为暂停美国许多经济活动的措施挽救了成百上千万民众的生命,但美国现在需要安全但尽可能快地恢复经济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3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4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5 每天睡这么久死亡风险最低 医揭6大好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10 十万宫女被士兵吃光,这段历史有多残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